粤开策略:三方面因素助推科技股强势反弹

粤开策略:三方面因素助推科技股强势反弹
2020年05月26日 17: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 粤开崇利论市

  市场解盘:三方面因素助推科技股强势反弹

  周二(5月26日)科技股迎来了强力反弹,创业板指走势强劲,早盘高开之后单边上行,午后延续强势。科创板的整体表现同样相当亮眼,105家上市公司全部以红盘报收。对于科技股的强势反弹,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催化:

  首先,市场对于科技股的信心较强。周一我们在对于市场的判断中已经提及,尽管科技股海外方面存在一定的负面扰动,但是周一整体走势还算平稳,这其实是市场信心较强的一种表现。经历了上周的调整之后,部分资金逢低布局。

  其次,华为概念以及机器视觉概念大涨,带动科技板块人气集体回升。消息面上,5月25日下午,华为机器视觉发布了四无生态型摄像机,进一步点燃了科技股行情,在今年3月28日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就曾经发布过视觉研究计划,智能视觉技术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领域之一,具有重大发展意义。

  另外,政策方面,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大力扶持新基建也将为我国的半导体产业链提供发展良机

  旅游板块表现也较为活跃,从政策方向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支持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加大对于服务业减税降费的力度,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国内公共卫生事件控制较为有效,叠加政策支持,预计后续文旅方面的促消费措施将进一步推进,景区、酒店等相关板块将迎来业绩修复。另外从国外情况来看,美国和欧洲的疫情较前期有所缓解,多个国家也正在开始逐步放松管控措施,比如西班牙宣布将从7月1日起取消对外国游客的检疫,日本宣布全面解除紧急事态,英国也宣布了解封计划,前期疫情较为紧张的国家现缓解迹象,经济前景预期有所改善。但同时我们也应该关注当前阶段放松管控可能会带来的风险,公共卫生事件的发展节奏依旧是目前市场走势的重要变量。

  后市研判:从成交量和外盘走势观察指数上攻动力

  亚太市场方面收盘全线走高,美股期指同样涨势较好,与A股形成了良性互动,沪深股指收于全天高点区域。指数在经历了上周三连阴之后,短期迎来了有效反弹,说明市场较为强势。但同时指数上方的阻力区域也较为明确,对反弹力度及持续性将形成一定压制,目前指数正处于下有支撑、上有阻力的阶段。后市我们可以从成交量和外盘走势两个方面,来观察指数继续上攻的动力。尽管今天A股大幅反弹,但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有效放大,这将会成为制约反弹空间的因素之一;另外外盘如果走势较好,那A股也可能会顺势抬高,A股向好对于外盘也会起到正向的促进作用。在没有明确的向上突破信号出现之前,我们认为操作上可以相对谨慎,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科技板块的结构性机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