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取消QFII和RQFII额度限制 利好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

杨德龙:取消QFII和RQFII额度限制 利好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
2020年05月07日 20:0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浪财经讯 5月7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明确并简化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我国金融市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央行释放政策利好!落实取消QFII和RQFII境内证券投资额度管理要求,对合格投资者跨境资金汇出入和兑换实行登记管理有利于引导更多外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包括股市和债市。

  杨德龙指出,沪港通和深港通开通以后,外资流进流出A股的通道已经完全打通,A股又先后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国际指数体系,近两年外资大量流入A股市场抢筹白马股等优质股票,每年流入达到3000亿元左右。四月份外资重新流回A股533亿元,预计以后还会加速流入A股。今天央行宣布的政策利好股市和债市,特别是外资流入比较多的白龙马股和科技龙头股更受益。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