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指数盘整主力分歧加剧 个股节奏如何把握?

源达:指数盘整主力分歧加剧 个股节奏如何把握?
2020年04月08日 16: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源达投顾

  今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沪指整天以平台震荡为主,午后拉升后出现跳水,创指盘中一度飘红。盘面上看,RCS富媒体通信领涨,芬太尼和景点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送转填权领跌,养鸡和转基因等跌幅靠前。整体来看,个股午后涨多跌少,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北上资金今日小幅流出,赚钱效应一般。

  消息面平淡

  证监会明确,坚持保证质量与应披尽披原则,力争按规定在2020年4月30日前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对部分确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公司,规定可以延迟披露年度报告,并可先行披露主要经营业绩。相关方面有望获得关注。工信部网站消息,装备工业一司赴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呼吸机等重点医疗装备研发生产情况,并就产业链协同扩产、加强质量安全管控等进行了交流研讨。相关概念个股有望受益。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后以震荡为主,技术上,沪指处于反弹阶段,同级别MACD指标走势良好,KDJ指标高位钝化。60分钟缩量阴线,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死叉下行,30、15分钟MACD指标绿柱拉长,KDJ指标下行至低位,量能较弱势。预计明日指数或将延续震荡走势。

  指数平台盘整主力分歧加剧,个股节奏如何把握?

  指数在昨日高开高走留下跳空缺口,市场对缺口总会产生心理预期,由于当前市场整体依然是平台震荡盘整的主基调,均线并未粘合,板块个股目前仍是轮动反弹的形式展开的,从目前流动性大幅宽松,以及外围市场开始走稳的情况来看,A股整体所处的环境仍然是有利的。具体方向上今日是典型普涨后的分化行情,这一方面说明场内主力资金,还没有形成的明确的主攻方向,还是在根据消息面的变化而动,跷跷板效应仍然明显。此外,半导体、消费电子、锂电池、新基建为代表的超跌泛科技股属性板块,作为超跌的人气板块,后期市场只要反弹延续,此类品种就会有资金进行博弈,相关低位个股机会可重点关注。整体来看指数目前仍是反弹结构,盘面分化后资金在内需消费引发的可选性消费和超跌反弹逻辑的科技股方向可以重点关注趋势型龙头个股的二次补涨机会,需要保持好节奏,中长期不变的大主线之外,短线热点个股尽量保持快进快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