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700股上涨 A股会率先走出困境还是延续震荡?

近3700股上涨 A股会率先走出困境还是延续震荡?
2020年04月07日 20:58 新京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近3700股上涨,A股会率先走出困境还是延续震荡?

  记者 张思源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盘涨2.05%报2820.76点;深证成指涨3.15%报10428.91点;创业板指涨3.31%报1969.78点。

  周二(4月7日),沪深指数大幅收涨,创业板指涨超3%。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近3700只个股上涨,152只个股涨停。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45.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1.6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3.52亿元。两市成交额7321亿元,环比增加1600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盘涨2.05%报2820.76点;深证成指涨3.15%报10428.91点;创业板指涨3.31%报1969.78点。

  周边股市,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上涨,韩国综合指数涨1.77%,报1823.60点;日经225指数收盘涨2.01%,报18950.18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跌0.65%,报5252.3点;新西兰NZX50指数涨0.47%,报9809.85点。

  欧股大幅高开,德国DAX指数涨3.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1%,法国CAC40指数涨3.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超4%。

  板块上看,区块链概念掀起涨停潮,奥马电器美盛文化飞天诚信朗科科技海联金汇金冠股份聚龙股份众应互联等逾20股涨停。

  农业股大涨,金健米业11天9板,新赛股份正虹科技苏垦农发大湖股份百洋股份中水渔业(维权)新农开发等逾10股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强势,板块内京粮控股加加食品(维权)科迪乳业(维权)维维股份湖南盐业涨停。

  券商继续走强,天风证券午后涨停,红塔证券华林证券中原证券等个股大幅跟涨。

  上一交易日晚间(4月3日,上周五)央行对外宣布定向降准消息,将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

  此外,央行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定向降准影响几何?粤开证券策略分析师殷越认为,此次降准是对国常会会议精神的落实,后续逆周期政策推进有望提速。降准面向中小银行,有助于降低实际融资成本,“让利”实体经济。降低超额准备金利率,倒逼商业银行扩大信贷规模。

  殷越表示,全球货币宽松浪潮之下,市场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行,股市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对股市影响偏积极。股市风险偏好有望提升,看好A股投资机会。对股市而言,定向降准的政策影响偏积极,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后,市场已经做出了充分的预期。

  中信证券明明指出,央行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 是激励银行放贷。央行历史上也曾多次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零二年、零八年都有过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是商业银行在央行存款的利率。央行降低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会使得商业银行在央行存款的收益减少。实际上是央行激励商业银行要更多的把资金用于投放信贷,而不是把资金存在央行账上获得收益。这次央行下调也表明了央行进一步去激励商业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

  在全球市场中,兴业证券王德伦判断,A股有望率先走出困境。由公共卫生事件引发避险情绪,进而造成踩踏、流动性危机,造成市场出现下跌的阶段1和阶段2正逐步过去。对于A股而言,中国制度等一系列优势条件,有望使得A股率先走出困境。从大类资产、全球资产配置等视角来看,中国股票市场是优选项。

  不过,华泰证券张馨元态度相对谨慎,海外疫情依然不明朗,A股或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海外新增病例仍处于上行趋势,疫情拐点趋势依然不明朗;A股相比于海外市场由前期抗跌转为近期的弱势同涨同跌,反映出市场对于疫情失去控制的担忧在加强;央行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并下调超储率,但总体政策空间或仍有所保留,信号传递出短期经济下行风险可控。张馨元认为未来疫情的不确定性仍将压制风险偏好,A股或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短期内择时重于配置。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