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资净流入超百亿:2月初情景重现 又一波行情来了?

北资净流入超百亿:2月初情景重现 又一波行情来了?
2020年04月07日 17:01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A股新格局:短期修复与牛皮市!新浪理财大学,听《每周A股投资内参》,一线投资大咖带你分析趋势把握机会

  原标题:北向资金今天净流入超百亿元!2月初情景重现,又一波行情来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近的点位,相似的情景,在今天又出现了。

  今日(4月7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沪指收复2800点失地,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逾126亿元。

  今日是北向资金近两个月来第三次单日净流入额超百亿。此前,在春节后的A股开市之初,北向资金也曾大举进场抄底,2月3日净流入逾180亿元、2月6日净流入约105亿元。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820.76点,涨2.05%;深证成指报10428.91点,涨3.15%;创业板指报1969.78点,涨3.31%。

  盘面上看,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建筑材料、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

  全球股市也一片欢腾。欧洲主要股指普遍高开,截至发稿时,德国DAX指数涨3.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1%。此外,作为美股先行指标的,美股三大期指也由跌转涨。

  今日,市场呈现普涨行情,建材、消费、数字货币等板块轮番上涨。

  建材板块方面,华新水泥上峰水泥(维权)等水泥股大幅走强,涨幅超9% 。野村发表行业报告称,从近期多家水泥公司的公告分析,预计水泥及熟料价格在4月或将上涨,对水泥板块仍持乐观看法。

  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掀起涨停潮,四方精创华力创通等十余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央行表示,将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

  资金面上,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26.74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62.14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64.60亿元,单日净流入额创2月3日以来新高。

  东海证券分析表示,北向资金恢复大幅净流入,表明当前境外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得到了一定的修复,从欧元、日元兑美元汇率近期表现也能侧面印证这一观点。短期看,资金面的改善将引导北向资金继续回流A股市场,龙头板块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机构:见底信号逐步明确

  对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大多数机构比较乐观,也有部分券商对于短期市场走势的看法仍趋于谨慎。

  中信证券认为,A股见底的三大信号逐渐明确:一是外部信号,全球“美元荒”的流动性风险缓解,风险资产定价机制修复,市场从恐慌期切入冷静期;二是境内市场的流动性信号,配置型资金主导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产业资本回购和增持日益频繁,未来以战投渠道入场意愿增强;三是政策信号,货币、财政等一揽子政策的落地在提速。

  安信证券认为,近期全球市场逻辑已逐步从流动性恐慌中走出,以油价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开始触底企稳,暗示市场开始重新审视疫情对于实体经济的冲击。以A股为代表的部分疫情防控较好区域的风险资产开始逐步受到全球配置资金青睐,也反映了全球配置资金开始回归理性。

  于翼资产认为,近期市场在外围罕见的大波动下展现了相当的韧性,海外疫情恐慌情绪已释放,全球金融市场趋于稳定且境内市场风险偏好在提升。基于此,对4月A股市场行情偏谨慎乐观。预计随着全球疫情的拐点到来,市场稳定后,中短期复工复产的逻辑会加强,因系统调整而回落的长期竞争优势显著的公司,将迎来长期买点。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