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正大举购买中国资产 全球恐慌中似独领风骚

外资正大举购买中国资产 全球恐慌中似独领风骚
2020年03月31日 18:01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财联社

  据海外媒体CNBC周二报道,在全球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因新冠病毒病例激增而战栗之际,总算在中国市场看到了投资者的回归。中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已有所下降,全球的基金经理们似乎越来越有兴趣重新开始购买中国资产。

  总部位于纽约的柏瑞投资公司(Pinebridge Investments)正在全力以赴。柏瑞投资多资产全球主管Michael Kelly在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称:“我们最近将中国A股的权重从很小的个位数提高到了较低的两位数。”

  他指出,因新冠病毒危机的影响,西方国家经济的大幅下滑至少要持续到第二季度,而以中国为首的东方经济已经有很多“表现出复苏迹象的公司”。

  Michael表示:“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然将为中国提供更好的基调,同时西方将开始一场持续时间未知的暴跌。”

  柏瑞投资并非个例。瑞银资产管理(UBS Asset Management)在2月底推出了一只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向中国境内股市。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亚太区首席投资官Kelvin Tay虽然没有对这只ETF的推出发表评论,但他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他表示,中国的煤炭消费和房地产销售几乎已达以前水平的80-90%,劳动力市场也变得更加活跃。

  “据估计,MSCI中国指数中有40%的股票与科技相关,”Kelvin Tay指出,“这些板块没那么容易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的经济放缓的影响。我们预计,病毒将在部分领域产生长期影响,例如贸易、全球供应链、数字基础设施以及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等。”

  国际投行高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国家领导人在上周五的政治局会议上发出了强烈的促增长信号。“中国的政策重点是刺激需求,同时稳定就业、贸易、金融市场和外资。”

  “中国最大的市场是国内市场,”柏瑞投资的Michael表示:“高储蓄率将在一段时间内推动国内经济复苏。显然,中国对西方的出口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出现增长,但本地需求缓慢而稳定的增长将有能力填补这一缺口。”

  板块的选择

  分析师认为,在中国的5G、半导体和医疗保健等基础设施相关领域中存在机遇。中国政府支出占GDP的1%,而美国政府支出所占比例达到10%。因此,预计中国在修复中断的供应链方面将会做得更多。

  柏瑞投资的固定收益团队也在配置中国资产。柏瑞新兴市场固定收益联席主管Arthur Lau表示,他看好公用事业和金融领域的国有投资级公司。

  在风险更大、收益率更高、企业被认为更有可能违约的信用债领域,柏瑞投资更看好房地产行业。由于贷款利率较低,资金在房地产业的流动仍将继续。

  人民币将加快成全球储备货币

  野村证券(Nomura)宏观研究全球主管Rob Subbaraman认为,“人民币将成为全球重要的储备货币之一。这只是时间问题。”

  Rob Subbaraman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会加快这一进程,而中国人民银行若能成为首批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也可能会加快人民币全球化进程。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