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想爱又怕伤害? 简单招数化解难题

A股想爱又怕伤害? 简单招数化解难题
2019年11月11日 17:26 华夏时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持续震荡的行情,对于投资者来说,也特别煎熬。

  自9月以来,上证综指已在3000点下方持续震荡近2个月。资金面的变化,也深刻反映出投资者的情绪:日成交额维持2000亿左右,投资者并未离场;热点分散且难持续,说明投资者难言乐观。

  01

  对于后市,市场并无太大争议:

  ● 盈利拐点渐行渐近、流动性边际宽松趋势确定、外围扰动逐渐减小,长期来看,A股当然值得去爱。

  ● 但累计涨幅较高、核心板块估值不便宜、短期经济数据仍有压力,从短期来看,投资者也怕伤害。

  02

  上投摩根李德辉:短期有压力,长期空间大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累计涨幅达18.5%,且从板块来看,无论是大盘蓝筹品种,还是中小市值品种,都有明显上涨。数据显示,同期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涨幅分别达29.9%和20.1%。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智选30基金、卓越制造基金基金经理李德辉认为,从长周期来看,中国经济正处于后周期的末端,企业盈利逐渐触底,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推进,政策方面也整体保持宽松,A股的长期投资空间逐渐打开。

  但在市场年内累积较大涨幅之后,李德辉认为,短期A股调整和整理的需求也较高。“市场对于盈利增长确定的消费、医药板块给出了较高的估值溢价,对科技等潜力板块则维持较高的盈利预期,短期内,市场需要等待基本面方面给出进一步的正面反馈证据:消费、医药等板块的盈利持续保持稳定;科技等板块的成长性也能得到确认。”李德辉认为,在成长性盈利证据进一步确认之前,市场也需要时间消化较高估值。

  03

  简单招数,化解难题:

  随着上证综指震荡持续时间拉长,不少投资者开始选择观望,甚至考虑退出。在李德辉看来,过度悲观的做法,短期内看起来可以规避波动风险,却蕴含长期上涨风险:整体市场估值并不贵,向下风险不大,但一旦市场向上趋势出现,投资者很可能错失机会。

  “最突出的例子就是2018年末,很多投资者担忧情绪极度升温,因而选择离场,结果错过今年一季度的市场上涨,”李德辉认为,投资者固然要注意短期市场波动,但更不可忽视长期投资空间。

  04

  在“想要爱“和“怕伤害”之间,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呢?

  而横向对比来看,当前市场环境无疑要大大好于2018年6月,对于未来的阶段性波动,投资者可通过合适的投资方式,追求更好的投资体验。

  风险提示函: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有风险,在进行投资前请参阅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同时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责任编辑:王帅

定期定额投资 上证综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