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核按钮"军团再现 教你一个套路明天扭亏为盈

区块链"核按钮"军团再现 教你一个套路明天扭亏为盈
2019年10月29日 20:5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区块链“核按钮”军团再现!教你一个套路 明天扭亏为盈

  来源:暴走A股 

  昨天大火的区块链,今天瞬间凉凉。

  涨停板数量从120个左右下降到30个左右,淘汰率75%,这里面还包括很多盘中炸板又回封的股票。板块全天累计成交额超过1200亿,依照目前市场的活跃资金体量,根本“养不起”这样的大概念。

  当初雄安见底的时候也才1000亿,好歹还炒了一周,区块链第二天就开始割韭菜。古鳌科技新晨科技恒宝股份浙数文化数字认证高伟达等股票尾盘集体炸板,昨天的通道党把今天的接力党全部收割。

  借着这个案例,给大家说一个经验性的东西。

  一般来说,如果一只龙头股尾盘炸板,跌幅达到10-20个点,由于临近收盘,留给资金反应和操作的时间不多,面对突如其来的巨量抛筹,大部分资金都不敢主动去承接筹码,使得资金和筹码的交换不充分。过了一晚之后,资金在充分收集消化各种信息后,对市场状况有了重新认识,再加上成本降低的原因,一部分资金会选择在第二天集合竞价阶段抢筹,从而造成股价高开。

  如果龙头股是早盘或者午盘炸板,由于反应时间足够,筹码交换充分,那些被资金认可的,重新回封涨停,不被资金认可的,很大概率就是一路下跌,第二天继续大幅低开。

  所以,今天尾盘核按钮的那些区块链股票,如果不出意外,明天会有一部分高开、反弹甚至涨停,但这时候也只是一个出局机会,大部分资金都已经撤退,没有再接盘的必要了。

  ……

  除了区块链之外,今天市场上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白马股(趋势股)的大跌。

  白云机场,今年机场航运板块龙头,昨晚公告三季报净利润下降37%,今天股价跌停。

  广联达,云计算板块龙头之一,上个月刚刚创下历史新高,昨晚公告三季报净利润45.74%,同时拟定增募资25亿元,今天股价跌停。

  博通集成,ETC概念龙头之一,科技股领军股,昨晚公告三季报净利润增长124%,今天股价跌停。

  天味食品,火锅底料行业龙头,上周刚刚创下新高,昨晚公告三季报净利润增长19.55%,今天股价跌停。

  除此之外,还有伟星新材博敏电子沪电股份等,昨晚发布三季报之后,今天都不同程度大跌。

  虽然都是跌,但理由略有差别,白云机场、广联达这种今年涨幅超过50%,被市场寄予厚望的股票,真实披露的业绩数据却是下降的,等于是脑门上写了一个大大的“死”字,被砸一点也不奇怪。

  还有像博通集成、沪电股份这样的股票,三季报都实现了超过100%的利润增长,完全符合8月份给出的净利润预测区间,但资金依然照砸不误。这种情况可以理解为大资金借利好出货,也可以理解为市场的过高预期和业绩符合预期之间的矛盾,另外和今天市场情绪也有一定关系。

  业绩增长不一定涨,同理,业绩下滑也不一定跌。

  最典型的案例莫过于三安光电,昨晚公告三季报净利润下滑55%,按理说今天岂不得砸成猪头,但由于市场对于三安光电所处的行业状况有充分了解,对于公司的业绩有更高的包容度,今天只跌了0.2%,盘中还一度翻红。

  还有之前的“伪白马”东阿阿胶,业绩惨的一比。14号公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79%~84%,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2%~99%,股价非但没有跌,反而从第二天开始一直涨到今天,走势比白马还白马。大涨的原因,首先业绩大降是公开的秘密,前期股价已经充分反馈这一利空,其次有资金选择在公司处于低谷时进场抄底,博业绩反转。

  业绩增长不一定是好事、业绩下滑也不一定是坏事。看财报不只是看数据、比大小那么简单,觉得业绩好就要涨,业绩不好就要跌的,更是属于蔡徐坤行为,具体还要结合行业、公司、股价来进行分析。不仅如此,就算你经过一波精准分析得出正确结论,第二天依然有被市场打脸的可能。

  炒股就是这么好玩。

  ……

  行情方面,今天大盘太让我失望了,我以为昨天放量上涨之后,今天起码会有一个情绪性的冲高,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沪指从开盘一直跌到收盘,大金融不涨,白马股也不涨,科技股杀跌,炒来炒去最后又回到猪肉。外资天天买几十亿,就是带不动大盘。

  盘面细节就不描述了,我觉得大家利用这两天低吸一点行业龙头比啥都强,区块链什么的大家还是尽量远离吧,预期过于一致,没什么交易性的机会。

  ……

  操作方面,继续持股。

  中国平安跌0.5%,卧倒。

  三安光电昨晚三季报出来之后,今天跌0.20%收假阳线,没砸,算是一个正向反馈吧,继续持股。

  宁德时代下跌2.16%,坑爹货我72块买的,一直拿到80块,现在又跌到70块,逆周期做股票是真的难受。希望黑暗即将过去,光明就在不远处。冲鸭!

  之前欧菲光止损,昨天三安光电止盈一半,现在合计七成仓,明、后天我可能要开始捞货了。很多股票公众号都会提示股民仓位控制的重要性,但是我几乎从来不提,因为对于我这种中线+偏价投风格的死多头来说,机会成本比时间成本更重要。

责任编辑:王帅

区块链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