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有所修复 部分资金尾盘抢券商

市场情绪有所修复 部分资金尾盘抢券商
2019年10月09日 18:01 财联社

  今日共34股涨停(不包括未开板新股及ST),15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1%;宝鼎科技11天10板领涨,恒丰工具、浔兴股份(维权)金力永磁南京聚隆诚迈科技天顺股份均2连板。从涨停个股上看,主要以公告驱动为主,其中三季度业绩预增个股表现最出色。

  大盘走势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顺势杀跌后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强势反弹回升。沪指回升后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则稍稍进一步反弹走高。创业板指相对较弱,午后跟随主板的走势反弹回升。市场未出现强势领涨板块,成交量依旧低迷。沪指上涨0.39%,报收2924点;深成指上涨0.34%,报收9506点;创业板指上涨0.36%,报收1622点。从盘面上看,光刻胶、物流、业绩预增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白酒、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7.41亿,深股通净流出0.78亿。

  综合来看,今日A股无视外围大幅波动,走出相对独立行情,低开高走凸显强劲韧性,但市场总体成交量萎缩,观望情绪提升,短期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预计沪指继续围绕29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安信证券表示,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风险日趋显现,全球风险偏好逐步下行,大类资产波动率逐步上升,对于国内短期风险偏好造成一定冲击。从国内来看,经济企稳曙光乍现,未来逆周期政策进一步发力,市场整体尚不面临系统性风险。

  焦点板块

  业绩预增股今日表现最强,涨停个股中,天顺股份预告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46%-6828%,苏博特前三季扣非净利预增120%-160%,创维数字预计前三季净利增94%-138%,久立特材上调业绩预期前三季净利预增60%-80%,许继电气预计前三季净利增65%-86.45%,亿纬锂能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为盈利113,845.39万元-117,145.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0.58%-209.29%,天音控股比上年同期上升227.49%-309.36%。此外,还有涨停恒锋工具环球印务百傲化学也是半年报大增,三季度预期较高个股。

  CBA概念股,浔兴股份领先一个身位,青岛双星叠加了混改公告利好,粤宏远A叠加房地产。三个标的中,浔兴股份一直有资金运作,青岛双星有混改利好并且股性不错,可以看看是否会有超预期表现。

  数字货币今日走V,题材预期还在,后续应该还会有反复。科技股午后有部分个股冒头,芯片材料光刻胶的江化微,5G天线硕贝德,材料应用于5G基站的南京聚隆等。

  券商股尾盘有异动,是敏感资金抢先手的行为,同时也表现出这部分资金对明日早盘指数持乐观的态度。

  宝鼎科技11天10板,该股在停牌前一天就有潜伏资金抢筹到涨停。从目前的走势上看,有引导资金存在,这类走势一般死于放量。从筹码结构上分析,若是温和见顶,由于主力资金大部分都未离开,可以关注回调后的二波机会;如果场外资金接力越凶,主力资金砸的也会越凶,巨量见顶二波机会较小。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