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股前三季度涨幅翻倍 强势股中暗藏这些规律

92股前三季度涨幅翻倍 强势股中暗藏这些规律
2019年09月30日 18: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证券之星

  9月30日,A股小幅回调,结束了9月以及三季度行情。

  统计显示,9月上证指数涨幅为0.66%,整体上呈现出先扬后抑的局面,月中一度冲高至3043点;深证成指、创业板9月走势类似,后半月表现不佳,但当月涨幅均为正。9月科技股表现稍显强势,创业板月度涨幅超1%。

  而从年线来看,三大指数年内均录得上涨,其中上证指数年内涨幅为16.49%,深证成指年内涨幅为30.48%,创业板年内涨幅为30.15%。单季度来看,指数年内能有如此靓丽的表现,得益于一季度的大涨行情。

  个股方面,截至9月30日,剔除次新股之后,2221只个股前三季度股价上涨,占比达65.21%;另外有十几家平盘,近1200只个股下跌。其中,1281只个股跑赢上证指数。整体上看,市场赚钱效应尚可。

  具体来看,一共有92股前三季度涨幅翻倍,涨幅超2倍的个股数量为17只,其中中潜股份年内涨幅最大,为372.79%;其次是兴齐眼药,涨幅也超过3倍,达350.51%。另外,金运激光宝鼎科技领益智造等,年内涨幅也较大。

  剔除次新和退市股,前三季度股价腰斩的个股一共有21只,其中派生科技年内跌幅超70%,宜华健康汇嘉时代(维权)金科文化跌幅均超过60%。

  那么,年内涨幅居前的超级牛股,股价上涨背后有什么规律可循吗?

  首先,小市值个股爆发性更强。据统计,前三季度涨幅超2倍的17只个股中,其中有12只个股最新流通市值低于100亿元,南华仪器万集科技金溢科技3股流通市值甚至低于30亿元。

  值得指出的是,这是截至9月30日收盘的最新流通市值数据,在股价启动之前,这些强势股的流通市值更低。

  其次,热门概念股、消息面重大利好的个股表现更佳。例如,9月18日宝鼎科技股东拟变为招金集团,实控人拟变为山东省招远市政府。该股近期走出9天8板的强势行情,股价短时间即实现了翻倍。另外,兴齐眼药、九鼎新材武汉凡谷(维权)沪电股份等,都与市场热门概念有关。

  最后,有实实在在的业绩支撑。例如兴齐眼药大涨背后,除了资金推动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今年业绩大爆发,增速非常快。另外,宝鼎科技、领益智造、金溢科技、南华仪器、武汉凡谷、沪电股份、龙溪股份等,上半年业绩都非常好。而且,多数个股是在一季度时就出现了业绩拐点的迹象,股价即开始爆发。

  综合来看,这给我们今后选股提供了一个思路:寻找小市值、业绩拐点明朗且股价尚未反映潜在利好的个股。如果与市场热门概念契合,后市上涨的空间可能会更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