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国产操作系统快速崛起 市场潜力大(附股)

兴业证券:国产操作系统快速崛起 市场潜力大(附股)
2019年09月26日 15:5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

  兴业证券指出,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的灵魂,目前国外操作系统品牌几乎垄断了巨大的中国市场,其中在桌面端、移动端的市占率分别超过94.75%、98.86%。在开源操作系统生态不断成熟的背景下,中国的国产操作系统依托开源生态和政策东风正快速崛起,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在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目前中标麒麟、银河麒麟、深度Deepin、华为鸿蒙各有所长,在竞合中不断加大国产厂商的市场话语权和占有率。建议重点关注中国软件(控股中标软件 50%股权、银河麒麟 40% 股权),以及三六零(间接持有深之度 26.4%股权)、绿盟科技(直接持有深之度 8.8%股权)。

责任编辑:王帅

国产操作系统 兴业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