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立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多重要义及资本改革预测

付立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多重要义及资本改革预测
2019年08月19日 14: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作者:付立春 经济学者、东北证券研究总监

  作为深圳定位的纲领,《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规格非常高、涉及面非常广,深远影响深圳未来至少15年的发展。文件整体超出市场预期,在当下发布可能具有多重意义。

  具体来说,在“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部分,要求“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这表明:

  1. 把金融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一个部分,又把其地位作用予以明确,那就是要服务实体经济。未来的金融服务能力提高是要与现代化的经济产业体系、新兴战略产业等的发展相配合。

  2. 面对未来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在深圳而言也是要对资本市场的发展更加突出、更加重视。特别是深圳的创业板,在现有的基础上要研究和完善,可能还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和程序,但效率可能大幅提高。

  3. 未来创业板改革的具体方面,既包括IPO上市,又包括定向增发等再融资,以及并购重组等。这些是科技创新类企业进行融资的主要方式。提高融资能力将是创业板改革的重点。

  4. 那么对于创业板改革的意义,还是要把科创板已经摸索出来的经验进行推广。作为存量改革突破口,创造条件也要上,通过创业板推动原有A股整体的注册制改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