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晒懵”A股市场 下半年重点挖掘哪些机会

三伏天“晒懵”A股市场 下半年重点挖掘哪些机会
2019年08月02日 15:24 第一财经

  原标题:三伏天“晒懵”A股市场,北向资金选股路径曝光,下半年重点挖掘哪些机会?

  来源:第一财经

  北向资金净流出64.42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净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4.5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9.84亿元。

  8月2日,A股三大股指总体走弱,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41%,深成指下跌1.42%,创业板指下跌1.09%。

  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64.42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净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4.5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9.84亿元。

  8月1日,北向资金净流出7.33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净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0.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深股通净流入规模明显领先沪股通,且刚刚过去的7月份更为明显。

  前十大成交股中,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东方财富净卖出居前,分别遭净卖出6.76亿元、3.12亿元、1.95亿元;温氏股份逆市获净买入2.11亿元。

  整体来看,当日北向资金交易活跃个股中,共有9只个股为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共有4只,合计净买入3.64亿元;深股通共有5只,合计净买入4.9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前四个交易日,食品饮料板块的沪股通标的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均遭遇北向资金净流出,同期深股通标的五粮液、牧原股份则获得北向资金净流入。

  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中国平安被北向资金出货最多,净卖出22.42亿元。贵州茅台也被净卖出22.12亿元。7月1日至30日,北向资金抛售贵州茅台约200万股,持股比例下降0.16个百分点。

  净卖出超过20亿元的还有海康威视。7月2日至7月18日的13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大幅抛售海康威视,仅7月10日出现小幅净买入,其余12个交易日单日净流出多数逾亿元。7月22日北向资金大幅买入海康威视4.65亿元,随后连续6天净买入,7月31日再度被净卖出1.49亿元。

  此外,大族激光、五粮液、上海机场也分别被净卖出16.54亿元、13.59亿元和12.18亿元。

  与此同时,招商银行、万科A、中国国旅等却受到北向资金青睐,分别净买入18.43亿元、13.35亿元和10.11亿元。美的集团、温氏股份、平安银行、格力电器等个股也在近一月有不同程度的净流入。

  广证恒生认为,基本面上,最新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是内部结构矛盾仍存。政策面上,从7月30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来看,国内货币政策偏宽松的大方向不变,此外美联储降息预期强烈和国内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也给国内货币政策提供更多空间。国外方面,贸易磋商取得积极进展。整体来看,政策陆续出台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叠加科创板平稳落地等利好因素,市场情绪面有所恢复,预计A股维持窄幅震荡,建议标配25%。

  财通证券认为,A股短期情绪有所提振,但买入信号尚未确认,中期尚未出现买入信号,长期仍具向上空间,行业层面,相对看好机械设备、通信,警惕食品饮料风险。

  华泰证券认为,科创板短期的高换手与高波动状态无法持续,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更多新股上市,市场将更加成熟,定价或趋于理性,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导的科创板,其对于科技公司的估值体系最终形成,有望引导A股科技股的投资生态。

  大势研判方面,维持当前位置窄幅震荡的判断。行业配置方面,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正在出现积极变化的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硬资产,逐步关注可选消费品(汽车)。主题投资继续关注华为产业链、国企改革和经开区。

  兴业证券表示,展望8月,投资者对基本面与风险偏好预期相互博弈,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具体而言,1)科创板已经开板,持续交易,对新兴成长方向存在风险偏好、估值的锚提升可能性。2)重启经贸对话,其进展对市场风险偏好存在影响。3)从先行指标来看,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叠加8月中报月,基本面预期变化是决定结构性机会持续时间的关键因素。

  具体到行业配置层面,兴业证券认为主要聚焦于2个方面。1) 核心资产关注“人少”、“清凉”(估值性价比高)的金融地产、制造方向。2)关于新兴成长方向,关注5G、华为国产替代产业链等中报超预期方向。

  光大证券认为,往后看,“数据弱,政策松”的逻辑仍然延续的背景下,光大证券维持中小创赢面更大的判断。科创板对市场的影响后续将逐渐减弱,但若估值溢价持续存在,则有望继续提振科技类中小创的整体估值。

  行业配置建议关注汽车、TMT、军工和金融。科创板表现超预期,原因在于新股估值溢价三大逻辑未变(大股东禁售期限制、流通股占比低和基本面高预期难证伪),而且这种新股估值溢价在A股历史上长期存在,预计未来估值溢价可能收窄,但不会消失。

责任编辑:王帅

选股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