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东大会为何火爆:除了溢价收益 还有溢价快乐

茅台股东大会为何火爆:除了溢价收益 还有溢价快乐
2019年06月01日 10:0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红刊财经

  文/谢长艳

  编辑/李壮

  本周,贵州茅台刷屏!

  贵州茅台5月2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异常火爆,共有2000余名股东前往现场参会,比照去年多出4倍多。为此,贵州茅台不得不取消欢迎晚宴,并“扩容”会议室。

  茅台股东大会为何如此火爆?一是茅台集团成立营销子公司,使投资人对公司的关注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二是能平价买酒的参会福利。今年,所有参会股东可平价购买一箱普茅、两瓶生肖以及一大一小机场纪念酒——足以覆盖股东们的参会成本。

  当然,茅台镇的交通、旅游、餐饮等消费行业都在盼着一年一度的茅台股东大会,并从中受益,今年受益尤其明显。镇里的星级酒店一月前就无房可订,民宿即使价格翻倍仍是客满,口碑好一些的餐馆也是人头攒动,一座难求。

  一个股东大会,贵州茅台把A股其他上市公司远远甩在了后面。这足以反映投资者对贵州茅台这家公司的认可。

  同时,贵州茅台的核心管理层所体现出的坦诚与专业,令公司因为集团成立营销子公司受到的质疑和批评变得温和了许多。当然,中小股东因为爱茅台这个品牌,自然会显得对公司任何不完美都难以忍受,但一聊到会不会持有以及在回调中加仓茅台,他们的回答都是肯定的。

  集团成立营销子公司会改变茅台的基本面吗?这个问题让人回想起1998年茅台改制时困难重重的情形,但事实是茅台营收从当年不足10亿元发展到去年的736亿元。成长总有烦恼,更何况对于万亿市值的茅台而言呢?

  茅台正冲向下一个20年,会继续高歌猛进,也必然会在一个更加稳健的道路上前行。

  优质公司除了带来的溢价收益,还有溢价的快乐。

  当茅台的股东,无疑是幸福的,但爱得太深也容易责之切切。既然贵州茅台只是改变形式,没有改变本质,那就爱个刚刚好,享受快乐溢价吧。

  本刊编辑部

  2019年6月1日

  (本文已刊发于2019年6月1日出版的《红周刊》)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