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名博看市:技术面压力加大 下半周还是谨慎些

午后名博看市:技术面压力加大 下半周还是谨慎些
2019年03月20日 11:4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工业大麻、新疆振兴板块的持续拉升,三大股指均有小幅反弹,但养殖业板块盘中跳水,各大股指再度走低,临近上午收盘,券商股走强,两市股指相继拉升,但随后各大股指纷纷跳水,沪指大跌逾1%,创指失守1700点关口跌近3%,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59.17点,跌1.073,深成指报9679.37点,跌1.63%,创指报1662.60点,跌2.71%。

  张春林:午后技术震荡压力加大

  短期市场进入平缓期,市场涨势不如春节后流畅,成交量的萎缩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早盘两市成交2000亿元以内,全天预计在3000亿出头,与昨天基本持平,市场成交从前期的5000多亿,缩至4000多亿,到近期3000多亿,背后是市场情绪的趋于理性。

  技术面上,近期上看3219点技术压力,下看3050点技术支撑。目前五天均线和十天均线均走平,显示目前上涨已面临压力,创业板指数表现得更为明显,短期五天均线向下穿越十天均线,形成死叉。市场进入震荡期仍是大概率运行格局。

  从热点上看,早盘在国海证券涨停带动下,券商股涨幅居前,水泥、保险等有所发力,但是领涨力度与此前相比也有所降低。题材方面主要是新疆振兴和科创板概念,随着东方通信跌落神坛,市场对纯题材性炒作,已经开始有所警惕。

  综合上述,市场短线震荡的概率仍然比较大,具体操作上建议不追涨,摒弃前期涨幅大的题材股,关注低位滞涨绩优股,总体策略上倾向于平衡为主,控制好整体仓位结构,注意题材股的风险释放。

  郭一鸣:下半周还是谨慎些

  盘面上,沪指低开震荡,主板以及创业板迎来较大分化,但好的是权重股表现强势,对大盘支撑效应明显,但题材股弱势下,市场操作难度较大;消息上,科创板配售向机构倾斜,个人投资者无缘网下打新。这对于希望在科创板打新的投资者不是什么好消息;技术上,指数高位震荡,成交量持续萎缩,分时继续背驰下短期仍需防止随时的回调。

  总体上,这两日市场呈现出明显的特点,就是交投热情下降,市场热点散漫,增量资金缺失。而在此之下,大盘高位震荡,毫无投资主线,存量资金以消息刺激进行博弈,但往往是超短线行为。而作为理性资金的代表,北上资金近期保持相对谨慎,这或许也是短期市场整理的风向标之一。当下看,市场处于技术面的压力区,随时都有再次调整的需求,不建议在此时再去追进,反而是轻仓观望,等待指数迎来调整后在进行低吸。当然,市场向好趋势未变,整理期间仍有局部机会,还可小仓积极博弈。

  老万聊股:大盘降温动作仍会有所持续

  今天早盘大盘一度在3099点就回落下探,比起昨天的3113点高点还差了一些,但是回落之后又上钩冲上了3100点上方,说明在大趋势方面,多头主力具有突破3月7日的3129点高点而刷新高的能力,只不过基于降温需求,短线这种震荡走势还会继续上演,既然要实现降温的目的,就会在3月余下交易日仍会有所持续,在不会很快结束的同时,多头主力更不会稍有回踩就启动轰隆隆的进攻,而是维持盘整的运行主基调。

  在具体把握层面,短线大盘的震荡走势最忌讳的就是看到上涨就追涨,往往容易导致出现追高的效果,还是要等回调的低位时低吸买进,这是目前场内的投资者朋友务必要遵守短线操作的法则,避免因为追涨追高而导致被套,一旦追高被套,心情必然大受影响,因此,还是要耐得住寂寞,要买进就要具有一定的胜算,没有胜算就不要匆忙出手。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