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名博看市:短线震荡是在蓄力突破新攻势

午后名博看市:短线震荡是在蓄力突破新攻势
2019年03月01日 11:2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受到MSCI提升A股比例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经过快速杀跌震荡调整后,在金融板块带动下,强势拉升走高,但临收盘前再度跳水,上演过山车行情。大金融板块成为早盘的核心热点,金融板块的走势决定了指数的走势。

  源达:大盘过山车行情意欲何为

  周五沪指高开低走,回踩5日均线后拉升企稳,走出过山车行情,可见多空双方交战激烈,结果或将显现。目前来看,大盘连续三天大幅振荡,而且高位股继续大面积杀跌,昨日券商信托板块也大幅下挫,如果指数能在5日均线附近企稳,加之大金融板块能够维持稳定,那么预计市场还有冲击3000点的预期,否则或进入调整蓄势阶段。不过,在二月收官沪指涨逾13%的背景下,3月首个交易日大概率可以红盘迎接后市。热点方面,医药生物板块近期表现活跃,可以重点关注优质个股的机会。整体来看,建议稳健投资者以防守为主,规避大盘调整带来的风险,切勿盲目过度乐观。

  郭一鸣:中线反弹趋势依旧

  节后大盘沿5日均线强势上行,成交量快速放大,冲高3000点遇阻后展开强势震荡。消息面,今日明晟公司宣布扩大A股纳入因子至20%,将分三个阶段纳入,A股国际化再进一步。据MSCI测算,每以5%的因子纳入A股,带来的资金约是220亿美元。待A股的纳入因子提升3倍,预计将有660亿美元的境外增量资金流入A股。技术面,今日大盘在金融股助力下继续上攻,市场跟风意愿较好,金融股冲高后快速回落,带动指数收窄涨幅。

  总体上,节后市场快速上行至3000点附近,一改2018年市场低迷态势,预示着2019年的市场,无论从政策上,经济基本面上都将出现明显改善,与18年将完全不同。目前从周线来看,中线级别反弹趋势依旧,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继续持仓;激进型投资者则须把握好短线市场节奏,注意仓位管理。

  老万聊股:短线震荡是在蓄力突破新攻势

  在连续逼空之后,大盘在3000点下方位置进行震荡整理显得及时,而且必要,涨一涨,震一震,夯实一下脚下的地儿,如此才能让新的进攻更加有底气,更加有根基,因此,对于目前的震荡走势不必过于担忧,这是在蓄力突破新攻势的酝酿过程,中长线的趋势已经转强,大盘仍将继续前行,而不会就此到在3000点跟前,在震荡夯实之后,多头主力定可一招致胜而攻克3000点。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