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猪年开门红:多头狠起来 横扫一切利空

A股猪年开门红:多头狠起来 横扫一切利空
2019年02月11日 21:14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市值飙升9000亿,两大核心指数收复半年线!A股猪年开门红:多头狠起来,横扫一切利空

  原创: 胡华雄 证券时报网

  农历猪年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涨势之凌厉出乎很多投资者的预料。

  在这一天,沪指时隔一年收复半年线,创业板指大涨3.53%,创三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上述大涨是在农历年前上市公司商誉集中暴雷、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并未出现大涨的大背景下。

  记者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市值数据加总发现,经过今天的大涨,沪深两市总市值由农历春节前的45.73万亿元,增至今天收盘的46.62万亿元,一天市值暴增近9000亿元。

  猪年首个交易日两大股指同日收复半年线 创业板创三个多月最大涨幅▲▲▲

  猪年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出现强势大涨。

  沪指绝对涨幅不算大,收盘上涨1.36%,但该指数有一点非常引人注目,即随着市场的上涨,该指数今日收报2653.90点,正式收复半年线,这是该指数时隔一年后重新站上半年线。

  深成指也时隔11个月,于今日重新站上半年线,收报7919.05点,涨幅高达3.06%。

  中小盘股集中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涨势更为凌厉,中小板指全天大涨3.39%,创业板指则大涨3.53%,从单日涨幅来看,创业板指创下三个多月来最好表现。

  业绩预亏股大面积上涨 商誉“暴雷股”止跌▲▲▲

  值得一提的是,农历年前上市公司因商誉减值问题,业绩大量“暴雷”,但从年后首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这些公司的股价并未受到很大冲击,多数相关股票实现上涨。

  据记者统计,2018年度年报预亏超过1亿元的315家公司中,仅有3家公司股价出现下跌,上述315家公司今日平均涨幅达3.45%,约20家公司股价甚至涨停。

  因商誉大额计提的“预亏王”天神娱乐今日也止跌,公司股价低开高走,收盘上涨3.53%。

  北向资金继续大幅净买入 年内已累计净买入逾700亿元▲▲▲

  A股近日的走强,和北上资金的持续净买入也有一定的关系。

  据记者统计,今日陆股通(注:含沪股通和深股通,下同)资金再次净买入45.69亿元,这已是陆股通连续第9个交易日净买入。今年以来,仅有两个交易日陆股通处于净卖出状态。

  总体来看,截至今日收盘,北上陆股通资金年内已经累计净买入708.04亿元。

  兴业证券认为,从全球市场来看,外部整体平稳,A股情绪受压制概率较小,中美贸易谈判进程有望提升A股市场风险偏好。

  国内方面,兴业证券指出,商誉业绩“雷”暂缓,经济盈利下行预期逐步明朗,改革继续,四位一体(政府与企业、国企与民企、监管与市场、市场微观主体等),“中国重构”正发生, 风险偏好、估值继续提升。科创板相关文件征求意见稿出台,资本市场改革更进一步,整体来看规则与发达市场更接近、信息披露更充分、定价更市场化、退市制度更严格。

  兴业证券认为,随着宽信用等各项政策预期进入实施阶段,企业资金压力、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基本面可能好于投资者预期。而 MSCI提高A股权重、中美贸易谈判继续进行、“两会”政策预期发酵,风险偏好、股市流动性继续提升。整体来看,本轮“旺春行情”持续性会超市场预期。

  平安证券认为,2月份的股票市场将延续1月份的强势行情,该机构仍然维持股票>信用债>利率债的资产配置观点。平安证券指出,A股市场受益于流动性宽松下的无风险利率下行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下的风险偏好提升,境外资金和ETF产品资金将持续流入A股。

  平安证券指出,中小创业绩预报大幅回落至负增长,商誉减值是中小创年报业绩回落的主要原因。业绩风险在中小创业绩预告下逐步释放,该机构认为,A股市场的大小盘业绩分化仍会持续。A股市场配置方面,建议优先布局符合外资和ETF等产品偏好的龙头优质上市企业,以及人工智能、云计算、新能源汽车、5G等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