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我们要采取措施使交易进一步活跃

方星海:我们要采取措施使交易进一步活跃
2019年01月12日 10:45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方星海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方星海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 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资本市场与现代金融体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并发表演讲,他称,

  有活力、有韧性,怎么理解?这个是非常全新的提法。有活力、有韧性,就是说资本市场要参与者非常充分,交易非常活跃,定价合理,这三个要体现。参与者非常充分,我们国家原来散户比较多,一万四千多万的账户,每天活跃交易者有两三千万,这个里面有一个不足就是机构投资者太少,所以我们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而且大力引进境外的机构投资者参与。交易活跃,有一段时间我们国家的资本市场交易非常活跃,股市也活跃,期货市场也很活跃,太活跃了,就出台了很多限制措施,让它不要那么活跃。但是现在情况在发生变化,现在又逐渐变成一个不够活跃是一个主要矛盾了。每天股票的交易量交易额两次加在一起三千亿,期货市场每天是1200万手,比以前高峰1500万手,1600万手还要低。我们很多机构投资者觉得无论是股票市场上做业务,还是期货市场上做业务,觉得市场活跃度不够了,我们现在要采取措施,使交易进一步的活跃,这才能说有活力的资本市场。我们控制峰值大家不要担心,不存在这个问题。我以前上交所工作就是管市场监察的,我们资本市场要管都管得住,我们不担心太活跃管不住,现在我们进一步的采取措施活跃交易。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方星海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