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缩量盘整 热点暂时较少

郑眼看盘:缩量盘整 热点暂时较少
2018年11月23日 01:12 每日经济新闻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每经记者 郑步春

  A股周四收盘略微走弱,成交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23%至2645.43点,深证综指跌0.04%至1385.84点,中小板综指小涨0.28%,创业板综指微跌0.16%。

  周四消息面整体偏好。比如,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扩大开放更大激发消费潜力;部署推进物流枢纽布局建设,促进提高国民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这条消息对新零售及物流等相关公司会有些影响,且影响较为长远。

  周四盘面显得波澜不惊,权重股表现平平,非权重股中一些高送转概念股大涨。高送转是A股一个比较常见的题材,表面上较为强势,可当投资者真去操作时却很难挣钱,原因是很难进行预判。投资者如果一定要参与此类个股炒作,最好在个股除权前后几天看看有无机会,但即使这样最终获利也比较困难。说到底,高送转其实就是一种概念炒作。相对来说,我觉得分红的公司才会有长线吸引力,因这更能衬托出公司的持续经营实力。

  顺便说下,投资者对那些过分地、反常地高送转的公司应谨慎一些,因这会增加“公司股价持续低于1元”而退市的风险,尤其是个股业绩较差的情况下。上市公司高管当然明白这些,所以那些过分高送转的公司要么是一些成长性极好的公司,要么就是一些短视的公司。

  隔夜美股暂时企稳,对A股的影响也有所弱化。在外部因素方面,倒有些值得重视的动态,这就是有些分析师怀疑美联储加息进程有机会提前终止,最乐观的预测是明年春季加息周期就会终结。不过,这仅是初步猜测。

  如果美股不断走低,进入熊市,美联储加息进程更易终止。这种情况下,我国货币政策的空间就会大一些,降准等宽松政策就更易推出。

  A股今年的杀跌虽说也有上市公司业绩以及并购重组等方面的原因,但流动性收缩是极重要的因素。实际上,我一直认为,在A股市场流动性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包括股权质押问题,其实质也是流动性问题。这方面,直到各地政府强力参与股权质押纾困才得到明显缓解。

  当前我国已由去杠杆转为稳杠杆,为应对经济下滑,央行还在择机增加流动性,掣肘因素可能就是美联储加息及美元走势了。因此,对于美元中线走势,长线投资者应该充分重视并密切跟踪。

  美股周四休市,故今日A股不会受到美股影响,只会受美元影响。操作方面,因接近年底,投资者可适度投资业绩有保障的个股,仓位暂时不必过重,先看看美元后市情况再说。另外,中美贸易问题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高送转 郑眼 权重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