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市场前景看好的理由更为充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1:54 四川金融投资报

  四川金融投资报

  就像昨日突然降温的天气一样,沪深股市也一下子冷清了不少,全天两市总成交金额才区区71亿,尽管仍有7只非ST股涨停,但眼球效应毕竟不同于赚钱效应。日益萎缩的成交量揭示了残酷的现实———尽管股改仍在热闹地进行着,不少投资者的信心却正在快速丧失。

  但在这些投资者对股市前景感到迷茫之际,另一些投资者却是信心百倍。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美林国际增加QFII投资额度2.25亿美元,这是11月以来外汇局再次批准增加QFII额度。至此,QFII的投资额度增至45.75亿美元。同时我们看到,上投摩根作为另一家QFI-I,近日在其投资报告中称,A股市场仍然长期看好。其一是人民币处于升值周期,将继续吸引热钱流入;其二是随着股改的不断推进,市盈率水平进一步降低;其三是中国仍处于低利率水平,为股市上升提供了基本的利率环境。QFII不仅看好A股,而且还有增加额度和仓位的实际行动。

  两类投资者的看法似乎迥异,但事实上的不同可能仅在于一类看的是短期表现,一类看的是长期表现。拿目前的股改来说,股改对于股市的制度建设、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的利好作用不言而喻,股改后的

证券市场无疑会价格更低、价值更高,但这是远景。股改对于目前持股的投资者来说,不仅没有体会到股改的财富效应,G股复牌后更是贴权连连。
股票
价值在走高,持股的市值却在降低,这一市场的近景对已经亏损累累的投资者来说难以接受。但很显然,长期看,市场前景看好的理由更为充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