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回购流通股 > 正文
 

上市公司落实分散救市 证券市场走向明庄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8:33 中华工商时报

    邯郸钢铁:象征意义可能大于实际意义

    三一重工:中国证券市场走向明庄时代

    就在证监会刚刚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后增持社会公众股份有关问题的
通知》之后,邯郸钢铁(600001.SH)和三一重工(600031.SH)就已然成为了中国证券市场首家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的上市公司和首家控股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后增持流通股的上市公司的“热门人选”。

    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2005年6月16日召开三届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的议案:通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社会公众股份。

    该公司确定此次回购价格不超过5.8元/股;回购数量不高于6000万股;以回购6000万股计算,回购比例占目前总股本的4.027%,占流通股本的12.161%;回购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3.5亿元;回购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回购期限为回购报告书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董事会决定于2005年7月28日上午召开2005年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事项。

    据记者了解,目前该公司流通股本为49337.7万股,每股净资产达到5.47元,然而,截止到16日收盘,该股股价仅为每股5.08元。业内人士表示,邯郸钢铁将极有希望成为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的试点公司,而该公司的回购计划也将唤醒投资者对该股投资价值进行重新定位。因此,在7月28日董事会召开之前,该股价格很有可能已经超过公司设定的每股5.8元的上限,届时其回购计划象征意义很可能要大于实际意义。

    相对于邯郸钢铁的减法,“三一重工”做的则是加法,但实施计划却显得过于模糊。业内人士评价认为,虽然方法不同但作用似乎是相同的,那就是积极稳妥地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维护市场稳定。而且“三一重工”的意义还在于,中国证券市场将由此走向“明庄时代”。

    “三一重工”今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关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后增持社会公众股份有关问题的通知》。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前,持有三一重工72.42%的股份,均属非流通股。股权分置改革后,持有三一重工63.97%的股份,属于有限售权的流通股,下称:三一集团)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三一重工社会公众股份。

    公告显示,三一集团决定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之内,将根据三一重工二级市场股票价格波动情况,择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三一重工社会公众股份,投入资金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增持规模不超过其总股本的5%。

    三一集团同时承诺,在其增持三一重工社会公众股份计划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出售增持的股份,并履行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记者 董砚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证券市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