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三一复牌是否有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7:35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昨日股指探低1064点后,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走强的带动下展开反弹,终盘以接近全日最高点的1086点报收,上涨13点,但成交量继续有所萎缩。请问短线反弹能否延续?

  国信证券肖建军:

  三一可望继续上涨

  周四深沪股市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早盘上证综指一度下探1064点,在长江电力和中小板走强的带动下,大盘午后走强,最终以最高点报收,从而在K线上形成20日均线附近止跌回稳的走势。周五是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以后复牌交易的日子,周四的大盘反弹完全有可能是为其复牌营造好的市场环境,因此大盘在1070点附近获得的支撑是否有效还有待观察。现在需要关注的是三一重工复牌以后的走势以及它对大盘走势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三一重工在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是以巨量封住涨停板的强势姿态出现的,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是在大盘明显下跌的情况下以换手20%封住涨停板,表明该股有实力机构介入其中坚决做多。考虑到该股是股权分置试点的第一股,市场对其进行大肆炒作的可能完全存在。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的是,大凡对某种题材及个股的疯狂炒作,对大盘都不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因此我们可以预期周五三一重工复牌以后可能有令人意外的表现,但大盘能否维持震荡反弹的走势还有待观察。预计周五两市大盘出现大幅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短期内持续反弹的条件尚不充分,因此,建议操作上以短线和波段为主。

  博星投资:

  成交放大是关键

  目前朦胧利好笼罩市场,管理层做多信号明显,但由于市场积弱已久,尤其是股指在短线报复性反弹过后,很快重陷调整,使投资者对政策意图和效果顾虑重重,投资信心的完全恢复仍需要一个过程。同时,投资者的操作思路又明显受到了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的影响,近日在大盘获利回吐的过程中,基金重仓股大幅做空股指,对市场短线走势造成较大的冲击,也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就目前的市况而言,经过连续几天的调整,在股指瞬间击穿1070点的支撑后,基金重仓股的护盘动作又现,市场终于出现反弹的动作。

  随着金融股的活跃,权重蓝筹股有所回稳,在某种程度上抑制了大盘下跌势头。不过,成交量仍没有明显的放大迹象,因此后市还有赖于新热点的形成来持续激发人气。技术上分析,连续的大幅调整及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显示出市场本身就酝酿着反弹动能,但市场能否再续升势,成交量是否放大仍是关键。整体来看,短线大盘获得支撑,短期技术指标已基本回调到位,在指标股的保驾护航下,大盘仍有继续冲高潜质。

  主持人:昨日中小板走势强劲,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中小板个股报收涨停。请问应如何看待中小板的走强?君之创:

  中小板存在机会

  从日K线组合来看,周三大盘低开低走,留有一个缺口未补,这造成短线大盘有回补缺口的要求。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10日均线在1078点,20日均线在1169点,1070点至1080点区域对短线大盘构成一定支撑。从成交量水平来看,仅仅经过4个交易日,大盘的成交量就从203亿萎缩到75亿,成交量的快速萎缩意味着短线大盘不可能连续下挫。板块方面,近日大盘走势低迷,以伟星股份为首的中小企业板却开始率先发动反攻,其中伟星股份已连续两天涨停。这一方面是因为该板块中期调整比较充分,严重超跌带来技术性超跌反弹机会。另一方面是因为该板块已有50只个股,深交所有可能在6月25日中小企业板成立一周年之际推出中小企业板块指数。从目前市场炒作的气氛来看,该板块正在慢慢预热阶段,加之近期深交所有关方面负责人明确提出,中小企业板个股将进入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相信这一消息将为压抑已久的中小企业板个股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并有望在未来成为市场机会之所在,建议投资者多关注该板块的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