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股市熊去牛来 > 正文
 

波浪大师:大牛市正在开始 涨势将延续至2008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7:0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方玉书 发自广州

  已经有两年时间没有在内地露面,被称为香港“波浪高手”的许沂光日前现身广州,并发表了一个爆炸性的观点:中国股市在2005年2月1日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295点后已见三浪二底部,接下来将迎来三浪三的强劲上扬行情。

  许沂光成名于1994年7月,当时沪深股市都运行在极弱市中。当时许沂光运用波浪理论预测沪深股市:深综指应在当年8月初见底于90点至100点,然后开始走长期大牛市;从长期走势看,沪市将突破2000点。1994年的这一预言,曾引起证券评论人士嘘声一片。当年7月29日深综指见底于95点附近,同年8月1日,许沂光的预测见报,当天深综指上升31.9%,至当年9月13日深综指升至234.96点,升幅达149%。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2000年8月冲破2000点,2001年6月直上2245点。许沂光从此声名鹊起。昨日,许沂光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你已经两年没有对A股市场发表过言论了,这次再次预测A股股市是基于什么样的判断?

  许沂光:A股股市在这个时候是最具投资价值的时候,甚至比1994年那次的价值更大,我提出这一观点的依据来源于波浪理论。上月深证综指已经跌到295点,这是三浪二的底部,股市一般有36个月的涨跌周期,从295点开始到2007年的36个月内,A股股市将正式进入三浪三的周期,会经历一个“上落市”的行情,股指还是会呈现上升态势,并且“低点”会一个比一个高;到了2008年,将出现猛烈上涨。

  我鼓励大家现在把闲钱投资到股市上,投了就不要再去看,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因为股市始终是要涨的,而且是10倍以上的上涨。投资A股股市要从长远看,以香港股市为例,你现在站在10000点的水平往回看1000点,那几百点的涨跌根本就不应该影响你长期的投资计划。

  我已经制定了3年的内地巡回演讲的计划,这次广州是我的第一站。

  《第一财经日报》:从你的观点中可以看出,你并不注重基本面变化对股指的影响,A股股市的系统性风险不会对你的判断产生影响吗?

  许沂光:任何基本面的因素,甚至不可抗力的因素只会对短期的经济产生影响,不会影响整个经济运行的态势,也不可能改变股市自身的运行规律。中国的经济被坚决看好,股市的上涨是不可阻挡的。

  《第一财经日报》:1994年7月的那次预言在当年8月1日正式发表,当天股市上升31.9%,你觉得股指的大幅上升是你的言论造成的吗?

  许沂光:不是,我没有那么大的能量。当时我对股市的判断完全是依靠图表分析得出的结论,是一个长期走势的判断。当天正好大幅上涨只是一种巧合。

  《第一财经日报》:2002年11月,你曾在深圳预言,沪深股市即将结束调整,进入三浪三的强劲主升行情,这是距离这次采访之前,你最后一次就沪深股市发表观点。此后的事实证明,股指是有一波强劲的反弹,但是并没有真正结束调整,当时的判断是失误了吗?

  许沂光:2002年那次我提出的是多种可能性,但媒体只是片面地把上涨的结论公布出来。我可以肯定地说,这次在广州发表的观点,真正是一个结论,不会有任何疑问,沪深股市肯定进入三浪三的行情。

  许先生这次的观点是否正确,需要时间来检验。对于许沂光,支持者有之,反对的声音也有,但许沂光对自己的想法信心十足,他准备在全国各地进行讲学,并将广州定为第一站,广州证券将在本月13日召开一个“中国股市趋势论坛”,许先生将作为演讲嘉宾出席论坛。

  此前报道:

  香港波浪大师再发言论:A股进入爆炸性上升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