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战警告?梅德韦杰夫:核大国输掉或致核战争爆发!

核战警告?梅德韦杰夫:核大国输掉或致核战争爆发!
2023年01月20日 08: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集体下跌。道指跌0.76%,标普500指数跌0.76%,均录得连续三日下跌;纳指跌0.96%。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英伟达跌超3%,谷歌涨超2%,奈飞一度盘后大涨超9%。热门中概股领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42%,阿里巴巴涨近3%。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表示,尽管最近有迹象表明美国的通胀开始缓解,但利率仍需要保持高位,美联储很可能在2月初加息25个基点。

  美股三大指数收跌,美联储副主席称或将加息25基点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盘中小幅震荡。截至收盘,道指跌0.76%,报收33044.56点;纳指跌0.96%,收于10852.27点;标普500指数跌0.76%,报收3898.85点。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三日下跌。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很可能在2月初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4.5%至4.75%的目标区间。她认为尽管最近有迹象表明美国的通胀开始缓解,但利率仍需要保持高位。“即使最近有所放缓,通胀率仍然很高,政策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足够的限制,以确保通胀回到2%。”布雷纳德说。

  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称,她主张在去年激进收紧货币政策后,美联储以更小的步伐加息。“鉴于利率处在限制性区域,而且当前指标显示我们可能在接近峰值,我认为从最初的快速紧缩步伐转向更慢的步伐是合适的。”她周四在书面讲话中说,“当前更加谨慎地调整利率水平将让我们更好地应对货币政策目前面临的竞争风险。”柯林斯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认为大幅衰退可以避免。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披露,经季节性调整,去年12月新屋开工年率下降1.4%至138万套,创下五个月来的新低。新建房屋在2021年激增后,2022年下降了3%,反映出美联储激进加息政策致抵押贷款利率飙升的影响。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至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9万人,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较前一周未修订值减少1.5万人,道琼斯调研的经济学家预期是21.5万人;4周移动均值为20.6万人,较上一期未修订值减少6500人。经季节性初步调整,截至1月7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达164.7万人,前一周修订值为163万人,该周数据下修4000人;参加失业保险计划的工人失业率为1.1%,与上周持平。

  此外,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1月制造业指数为-8.9,整体仍然呈现下滑趋势,去年12月该指数为-13.7。该指数反映了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制造业活动情况,可用于预测美国全国制造业的状况,因此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指数高于0表明该地区的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指数低于0则表示该地区制造业活动萎缩。分项指标包括新订单指数、装船指数、就业指数。虽然新订单和出货量指标比上个月有所回升,但前者仍然是负值。大多数未来指标是积极的,但对未来半年增长的预期并不普遍。

  热门中概股逆势领涨,奈飞盘后大涨

  盘面上看,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谷歌-A、脸书母公司Meta涨超2%,苹果微涨0.04%,亚马逊、微软、特斯拉、台积电跌超1%,英伟达、奈飞跌超3%。奈飞盘后一度涨超9%,公司最新出炉的业绩报告显示,四季度收入78.5亿美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5528万美元,同比下滑91%;四季度流媒体付费用户数净增766万,超出市场预期。

  宝洁跌2.12%,公司盘前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该财季,宝洁净销售额为207.73亿美元,同比下降1%;归属于公司净利润为39.33亿美元,同比下降7%。展望未来,宝洁将2023财年总销售额指引从此前预期的下降3%至1%上调至下降1%至持平,有机销售额从此前预期的增长3%至5%上调至增长4%至5%。

  国际油价回升,能源板块涨幅居前。西方石油涨1.94%,雪佛龙、壳牌涨约1%,康菲石油涨0.92%,埃克森美孚涨0.64%。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5美元,收于每桶80.33美元,涨幅为1.07%;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8美元,收于每桶86.16美元,涨幅为1.39%。

  热门中概股领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42%。携程、百济神州涨超3%,阿里巴巴涨2.97%,京东、百度涨逾1%,拼多多涨0.75%。

  美国政府债务规模触及上限 财政部采取特别措施

  继1月13日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再次致信国会告知债务上限事宜。她表示,由于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触及31.381万亿美元的法定债务上限,财政部将从当天开始采取特别措施,以推迟违约。

  耶伦在信中明确,由于法定债务限额,财政部无法充分投资公务员退休和伤残基金(CSRDF)中不需要立即支付受益人的部分,并且“债务发行暂停期”将从1月1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5日。当前时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她希望国会迅速行动,来保护美国的信誉。

  耶伦称,财政部将暂停对公务员退休和伤残基金进行额外投资,并根据法律的明确授权,赎回基金中持有的部分投资。此外,根据《2006年邮政问责和加强法》规定,对邮政退休人员健康福利基金(PSRHBF)的投资与公务员退休和伤残基金的方式相同,暂停对其基金的额外投资。根据法律规定,一旦提高或暂停债务限额,两项基金的投资将被补足。此外,联邦退休人员和雇员将不会受到这些行动的影响。

  梅德韦杰夫警告北约:核大国在常规战争中输掉可能会导致核战争爆发

  据环球网,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9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称,“核大国在常规战争中输掉可能会导致核战争爆发”。对此,路透社解读称,梅德韦杰夫是在警告北约,俄罗斯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失败可能会引发核战争。

  “核大国在常规战争中输掉可能会导致核战争爆发。”梅德韦杰夫在其Telegram上写道,“核大国从未输掉决定他们命运的重大冲突”。

  有关北约各国将于20日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召开防长会议、讨论西方对乌援助事宜,报道称,梅德韦杰夫提醒说,北约和各成员国防长应该考虑其政策的风险。

  报道提到,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被问及梅德韦杰夫的言论是否表明俄罗斯正在将危机升级到一个新的水平时,他说,“不,绝对不是那个意思。”佩斯科夫表示,梅德韦杰夫的言论也完全符合俄罗斯的核战略,这一战略允许俄罗斯在生存受到威胁时进行报复性核打击。

  俄罗斯总统普京2022年12月7日在召开公民社会和人权发展委员会年度会议时表示,核战争威胁正在增加。俄罗斯将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核武器视作一种防御手段,即只有在自身受到打击的情况下才会予以还击。普京称,俄罗斯没有失去理智,不会在世界各地“挥舞核武大棒”,而是将核武器作为防止冲突扩大的威慑性因素。他说,与美国不同,俄未在其他国家部署战术核武器。俄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向任何国家转让其核武器。

  美国移动电信公司遭黑客入侵 泄漏约3700万客户信息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移动电信公司(T-Mobile)表示,有黑客入侵该公司系统并获取了约3700万名客户的数据,包括客户出生日期和账单地址。

  该公司在一份监管申报文件中称,在当地时间1月5日发现了这次入侵,目前正在与执法人员和网络安全顾问合作解决。美国移动电信公司认为,黑客自11月25日就开始访问其数据,但当时未能成功入侵。

  责编:叶舒筠

  校对:祝甜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