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因债市暴动: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一切皆因债市暴动: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2021年03月07日 10:13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研报

【碳中和动态分析】光伏全线下跌原因找到了!风电、光伏项目开发规则变化全解读 2020年中国风电整机市场集中度有所下降

【新能源汽车动见】两只千亿白马龙头为何领跌板块?一文看懂镍价大跌背后的逻辑

【食品饮料α掘金】蒙牛大举增持,“奶酪第一股”利润预增186%-290%

【硬核研报】只会迟到,从不缺席!军工板块迎来重要窗口期!机构高喊向上空间巨大,百花齐放局面即将再现,多条主线布局真成长个股(名单)

  来源:FX168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一切都是因为债市“暴动”!周初美债收益率的回落,曾使得市场风险情绪升温,不过随着债券收益率的回升,市场再遭抛售,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表态令投资者失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上攻,一度引发资本市场恐慌!最新美国非农数据释放经济复苏乐观情绪,美债收益率周五盘中一度冲至1.624%,创去年2月以来高位,不过随后回落,引发了周五美股的强势反转……

  从全周来看,成为美债收益率,败也美债收益率!美元攻下91、92两大关,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普遍遭遇杀跌;全球股市,尽管华尔街周五大反转,本周整周还是下跌;油价走势劲爆,创近两年高位,因OPEC决定不增产;黄金则成为本周最大的“败家”,一度跌破1700关口,振幅近100美元……从眼下的走势来看,在疫苗接种进展良好,以及拜登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的最新消息,都提振经济火热复苏的预期,这也将继续抬升美债收益率走势,进而冲击全球资本市场情绪!

  展望下周,重中之重,聚焦美债收益率走势!此外,市场还将迎来一系列经济数据:美国和中国2月通胀数据,中国2月贸易收支,以及日本和欧元区第四季GDP修正值等。央行动态方面,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政策会议,重点可关注欧洲央行对于国债收益率飙升的表态。

  最新消息:CNBC最新报道指出,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参议院民主党人就如何在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济法案中构建失业援助达成协议,使该计划在数小时的拖延后得以推进。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支持本党的失业救济提案,早前他不愿支持之前的一项失业救济计划,导致该计划推迟了数小时。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对修正案的投票将很快开始。就失业援助达成的协议将允许通过刺激计划。市场消息:美国参议院投票否决了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关于将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的修正案。此外,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采纳了疫情援助法案中将联邦失业津贴定位300美元/周至7月18日的修正案。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