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12月迎开门红 金融股爆发有望助沪指创新高

A股12月迎开门红 金融股爆发有望助沪指创新高
2020年12月01日 19: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12月迎开门红,金融股爆发有望助沪指创新高!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app

  原创 朱松健 

  在目前顺周期的逻辑支撑下,银保地等低估值个股纷纷大涨。此外,大金融的涨势上涨或将助力沪指创新高。

  12月1日早盘,银行、保险、证券三大板块几乎全数上涨。银行板块,西安银行青岛银行紫金银行强势涨停。券商板块,华创阳安国盛金控(维权)涨停。保险板块,中国平安盘中涨近4%。金融板块的大涨,带动上证50指数涨超2%。

  有意思的是,昨日大金融板块早盘强势冲高,纷纷创出近期新高,沪指原本有望突破3458点创出7月的新高,不过午后大金融却集体跳水,收出长上影。

  原本以为长上影将让投资者短期情绪受挫,指数难免会有所回调。不过意想不到的是,今日大金融卷土重来,盘面满屏飘红,大金融纷纷出现“反包”情形。

  截止收盘,沪指涨60个点,报收3452点,顺利实现“反包”。北上资金方面也大幅流入超180亿,其中沪股通流入超109亿元,深股通流入超73亿元,实际成交口径统计净买入161.14亿元。

  其实自11月以来,顺周期板块代替医药、科技、消费成为市场的主旋律,成为投资的主线。与医药、科技、消费等处于估值高位不同的是,银行、保险板块仍旧处于估值的低位。加上机构对于银行板块的配置不高,顺周期板块逐渐得到资金的青睐。

  此外,伴随着经济的逐步复苏,加息预期不断上升也促使大金融板块上涨。

  根据11月26日央行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9月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12%,较去年12月下降0.32个百分点,但较今年6月环比上升0.06个百分点。贷款利率企稳,银行息差压力将得到明显减轻,而利率缓慢上行无疑最利好对利率敏感的银行股。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