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结果会“难产”?高盛认为市场过度定价风险

美国大选结果会“难产”?高盛认为市场过度定价风险
2020年09月25日 19:36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由于近期围绕美国大选的负面情绪,对冲大选结果延迟或争议结果风险的成本也变得越来越高,但高盛称不应对大选结果延迟过度担忧,市场已过度定价这一风险。

  市场担忧创纪录的邮寄选票可能导致大选结果推迟,对此高盛经济学家迈克尔·卡希尔(Michael Cahill)和亚历克·菲利普斯(Alec Phillips)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大选结果延迟是一个“尾部风险”,但结合初期投票结果、投票率、县级数据以及各州之间在民调误差上的高度相关性,投资者将在选举夜获得足够的信息,基本可以确定哪个候选人更可能获胜。

  包括一些关键摇摆州在内,许多州都允许在选举日之前就对选票进行处理和计算,高盛经济学家认为:“选举夜似乎很有可能会足够的信息,很多州将迅速公布结果,以便市场能够评估可能的赢家。”

  此外,高盛经济学家还认为,疫情之下经济前景本就不确定,这意味着这次选举对市场方向的影响比以往大选会小。

  综合各种因素,高盛团队总结道:“尽管我们意识到选举结果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对风险情绪产生重大负面影响,但我们认为市场过度定价这一风险。”

  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担忧的风险并非只有大选结果延迟,特朗普可能拒绝承认结果也是重大风险。本周三特朗普公开表示,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赢得11月的选举,他将不会和平进行权力转移,并抱怨邮寄选票“是一场灾难”,他还预测大选结果可能最终要交由最高法院裁定。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