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统计主力资金动向 数据不太好看

最新统计主力资金动向 数据不太好看
2020年08月13日 18: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最新统计主力资金动向,数据不太好看!

  来源: 市值风云

  “

  近一月主力资金在各个板块均呈现净流出,净流出最多的是非银金融行业,达981.55亿;个股方面,中兴通讯近一月净流出约101.48亿,近一周流出的最多的是复星医药,净流出约47.87亿元。

  ”

  1、板块主力净流入/出

  数据截至8月10日,近一月主力资金在各个板块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净流出最多的是非银金融行业,近一月主力资金净流出981.55亿元,与6月-7月净流出72.41亿相比,近一月主力简直是瀑布式流出,板块累计涨跌幅为-7.68%。

  净流出最多的还有计算机软件、半导体、通讯设备板块,这些都是前期市场的热门板块。

  与6月-7月主力净流出相比,近一月资金净流出减少的板块有营销服务、白色家电、水泥、家具行业。

  近一月板块涨跌幅来看,房地产服务板块涨幅最大,累计涨幅25.26%;涨幅较大还有玻璃,航天装备,分别累计涨幅24.70%、24.54%。主力净流出前20板块中仅生物医药、化学制药、医疗器械、汽车、畜牧业板块处于上涨状态。

  根据近一周主力净流入来看,103个东财二级板块中仅有15个板块呈现出主力净流入,其余均不同程度的流出。单周净流入最多的是银行板块,近一周流入15.36亿元;流出最多的是生物医药板块,单周净流出190.27亿元。

  2、主力净流入个股

  剔除近两月上市的新股外,3844只个股中,近一月仅有390只个股呈现主力净流入,占比10.1%;390只净流入个股中,处于上涨的有368只,占比94.4%。3435只净流出个股中近一月上涨的有1563只,占比45.5%。

  从个股来看,近一月主力净流入最多的是海尔智家,净流入12.7亿,累计涨幅22.30%;。公司主营业务为白色家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冰箱/冷柜、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厨房电器、小家电、U-home智能家居业务等。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0.7亿,同比下降50.16%。

  近一月以来福耀玻璃主力净流入9.62亿,仅次于海尔智家,近一月累计涨幅34.18%,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高的汽车玻璃生产制造商。公司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净利润为4.6亿,同比下降24.11%。但受近期玻璃原材料大涨,公司股价随之上涨。

  近一周资金来看,3845只个股中有992只主力净流入,占比25.8%;992只净流入中呈现上涨的有964只,占比97.1%。其中招商银行主力净流入最多,一周净流入18亿,累计涨幅6.32%。

  3、主力净流出个股

  从近一月主力净流出来看,中兴通讯净流出额最大,达101.48亿,近一月跌幅为-18.63%。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属于5G行业龙头,今年以来,由于美国打压中国5G发展,各方限制措施,导致中国5G发展受到限制。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为7.80亿,同比下降9.58%。

  近一月流出较多还有中国平安,流出96.96亿,累计跌幅为10.37%。公司经营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三大核心业务,2020一季度净利润为260.6亿,同比下降42.74%。

  近一周资金动向来看,净流出最多的是复星医药,流出额为47.87亿元。从7月1日起,公司凭借着疫苗概念,股价从33.61元飞速上涨,最高时达到79.19元/股,成为A股市场中绝对的亮点,近一周涨幅为3.49%。

  近一周流出较多的还有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分别流出额约30.69亿、26.47亿。两家公司都属于苹果产业链,立讯精密主要生产经营连接线、连接器、声学射频器件、无线充电、FPC、电子模块等产品,歌尔股份主要提供电声器件和电子配件,分别累计跌幅达-10.51%、-10.98%。

  想要获取最新的主力板块净流入信息,快下载市值风云App,在吾股-个人中心中查询主力净流入的详细信息。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