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单:一则并购传闻券商股瞬间涨停 大资金抢筹近13亿

超级大单:一则并购传闻券商股瞬间涨停 大资金抢筹近13亿
2020年08月13日 19:54 数据宝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王群航:FOF的绩效特征及可投资价值

  国泰基金黄岳:黄金后市如何?还有上涨空间吗?

  长江徐一洲(金麒麟分析师)、鹏华闫冬:低估值金融板块卷土重来 保险与证券行业机会如何?

  安信基金庄园、张明:新股添新机,好花季季红

  兴业张忆东、华宝曾豪:巅峰对话——不确定时期的确定性“基”会

  广发基金罗国庆:教你如何玩转指数基金

  广发证券|首席投顾文赋:2020“牛市”下半场机会在哪里?

  中概股回归的财富盛宴|揭开中概股财富增值的神秘面纱

  掘金大消费|林相宜:服装企业疫情影响下业绩承压,细分龙头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中国银河证券|杨晓彤:院线有序复工,关注电影行业投资机会

  掘金大消费|谢芝优:畅享后周期行情,捕捉种业机会

  黄国英:建立攻守兼备的投资组合

  【超级大单】一则并购传闻,券商股瞬间涨停,大资金抢筹近13亿

  原创 谢伊岚

  两市特大单净流出41.42亿元。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再次下探,创业板指盘中跌近1%,午后在券商股的带动下有所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深证成指跌0.13%,创业板指跌0.49%。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分化明显,农牧饲渔、化肥、农药兽药等农业相关板块大爆发,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生物疫苗、数字货币、仿制药、光刻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招商证券预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上行,市场仍处在2019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虽然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有所削弱,但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仍在持续流入。中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即将到来的二季报更多行业将会迎来改善。但我们需要开始关注股票市场供给加大、减持加大对市场资金供求的边际影响。行业配置思路方面,从现有的业绩数据和增量资金趋势的偏好来看,有以下行业选择思路,第一,关注中报可能集中超预期的领域,可能集中在机械、电新、食品、家电、建材、TMT;第二,继续关注符合730政治局会议和国内大循环提法的领域。

  两市特大单净流出41.42亿元,其中沪深300净流出43.91亿元,创业板净流出16.24亿元,中小板净流入858万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0.83亿元。

  行业资金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5个行业获特大单净流入,农林牧渔大单资金净流入24.89亿元,流入居首。紧随其后是电气设备和休闲服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6.2亿元和4.18亿元。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和化工抛压最大,净流出资金分别为45.39亿元、17.01亿元和13.08亿元。

  个股来看,两市有14只股票获特大单净流入超2亿元。京东方A特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为15.45亿元。紧随其后是第一创业,特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2.62亿元。8月13日午后,市场传出消息“中国计划将国内券商第一创业与首创证券合并,首创证券因此推迟了正在进行的IPO计划。两家公司的合并最早可能在今年敲定”。受此消息影响,第一创业股价瞬间涨停。和而泰大单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三,为5.23亿元。

  今日有6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出超4亿元。君正集团全天特大单净流出11.23亿元居首。紧随其后是天山股份长春高新,全天特大单净流出分别为8.73亿元和5.48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