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大牛股罕见跌停 机构跑路了?

好多大牛股罕见跌停 机构跑路了?
2020年08月11日 22: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好多大牛股罕见跌停!机构跑路了?

  来源:中国证券网

  陆海晴 

  昨日,西藏药业坚朗五金北摩高科等多只年内涨幅超3倍的大牛股跌停。而在今日上午的交易中,北摩高科小幅反弹,但西藏药业继续下滑超过1%,坚朗五金的跌幅超过5%。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身影频现龙虎榜数单卖方席位。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牛股年内涨幅过高,不少机构或获利了结。

  西藏药业:华夏鼎沛债券型基金成新进前十大股东

  8月10日,西藏药业跌停,三个交易日内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龙虎榜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逾4亿元。

  来源:Choice

  作为疫苗板块的大牛股,西藏药业年内涨幅近500%。昨日晚间,西藏药业公布了半年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255.95万元,同比增长39.76%。

  西藏药业最新股东情况也浮出水面。截至二季度末,华夏鼎沛债券型基金成为西藏药业新进前十大股东,业内人士表示,债券基金如此大手笔买股票,成为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还是较为罕见的。

  从华夏鼎沛债券型基金净值情况来看,其受西藏药业影响较大。例如,昨日,西藏药业跌停,华夏鼎沛债券C净值下跌1%。

  来源:天天基金APP

  坚朗五金:机构仍在调研

  坚朗五金一年时间涨幅近8倍,妥妥的大牛股,昨日同样跌停,也是近5个多月来,第一次跌停。

  从昨日龙虎榜数据来看,买入前五大席位中,有两个是机构席位,合计买入873.99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三个是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近3600万元,占昨日总成交比例超过15%。

  来源:Choice

  值得一提的是,坚朗五金如此大的涨幅吸引了不少机构的注意。近一个月来,坚朗五金接待机构调研量近80次,百亿私募敦和资产,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等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均出现在调研名单上。

  在7月16日最近的一次调研中,机构对坚朗五金的云采平台较为关注。坚朗五金表示,坚朗云采平台自2019年初正式运营,2019年度出库额约1亿元左右,2020年第一季度约5千万元左右。云采平台中虽有一部分是新客户群体,但在线上下单是公司业务形式上的转变,是一个提升销售效能的方式,并非新的业务拓展。

  北摩高科:机构与游资的博弈

  今年4月上市的北摩高科,年内股价涨幅已超过8倍,昨日同样跌停。从龙虎榜数据来看,一直在买买买的机构,风向突变,开始卖出,进入与游资搏杀模式。

  8月10日北摩高科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一个是机构席位,四路游资占据其余4个席位。前五大卖出席位中,第一大是机构席位,卖出4000多万元。

  来源:Wind

  来源:Wind

  而此前,机构多出现在龙虎榜的买方席位。

  例如,8月6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前5大买入席位中有2个是机构席位,买入合计近1.3亿元,卖出前五大席位虽然也出现机构身影,但是算上浙商丽水分公司、中信浙江分公司,合计卖出7066万元。

  来源:Wind

  6月30日的龙虎榜数据,机构买入更为明显。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3个是机构席位。

  来源:Wind

  北摩高科近期也公布了半年报,截至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多家机构身影。

  如何看待涨幅较高的股票?

  对于所持有的股票短期涨幅较多如何处理,沪上某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如果短期股价涨幅较多,同时对公司判断没有发生变化,会择机卖掉一部分,等待调整后再买回来。上述基金经理强调,业绩十分重要,一旦业绩不达预期,面对高估值,市场很有可能给予沉重一击。

  另一位基金公司资深投资总监表示,不同标的有不同的处理方法。“有些市值特别大的公司估值如果没有特别贵,或者也找不到别的替代公司的话,我可能就拿一拿,因为只用半年时间把三年的估值都涨出来了,我就忍他一年也没有什么关系。而且有些公司质地确实好,未来的市值空间可以看得很高,现在只不过市值从100多亿涨到200多亿元,我还可以接着买,对于不同的标的有不同的处理方法。”他表示,自己也正在努力寻找估值比较合理甚至被低估的细分行业龙头。”

  华泰柏瑞基金总经理助理沈雪峰认为,投资不能仅仅去看估值本身,更多的要关注长期的成长性,包括它的确定性、稳定性、持续性。一个公司,如果它的成长具有稳定性、确定性、持续性,市场便会给它很高的溢价。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