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开策略:指数冲高回落 量能环比萎缩

粤开策略:指数冲高回落 量能环比萎缩
2020年08月11日 19: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掘金大消费|川财汽车黄博:技术趋势引领,国际化扩张提速

  国泰君安国际黄博:下半年港股策略及展望

  上交所郑力海、华宝基金蒋俊阳:巧用ETF捕捉行业轮动机遇

  富国基金张圣贤:乘风破浪的军工和黄金,能否继续领涨?

  易方达范冰、光大王招华:数说黄金

  长盛基金乔培涛 :轮动或扩散——如何把握高端装备与军工投资机遇?

  汇添富刘江、兴业徐佳熹(金麒麟分析师):全球视角下的国内医药成长股投资

  粤开策略 | 指数冲高回落,量能环比萎缩-0811

  来源:粤开崇利论市

  大势研判

  周二,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沪指冲高回落,收盘沪指下跌1.15%,创业板指下跌1.70%。两市成交额连续十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但量能环比萎缩,今日成交额1.12万亿元,较前一日下降0.03万亿元,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滑。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39.48亿元,创下8月份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1.2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24亿元。

  行业方面,今日仅有3个行业上涨,分别是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银行,其余25个行业全线下跌,计算机和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收盘,国防军工和食品饮料板块主力净流入额居前。

  盘面来看,近期板块轮动明显,大金融和大科技板块走势不一,预计市场还将延续调整格局,指数在箱体顶部震荡整理,板块当中机遇与风险并存,建议投资者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目前A股处于中报业绩窗口期,建议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同时关注国企改革和国防军工主题投资机会。

  热点跟踪

  中汽协公布2020年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7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6.4%,其中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8.5%,商用车同比增长59.4%,商用车中重型货车单月销量同比增长83.9%。2020年前7个月汽车累计销量同比下降12.7%,但是降幅较上半年数据收窄4.2个百分点。

  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复苏态势向好,在促消费政策带动下市场主体加快恢复,汽车产销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回暖势头,整体形势逐步好转,行业同比增速有望持续修复。目前行业内整车及零部件公司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行业反弹可以期待。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