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换手率超20倍、价格两日翻番 这个市场成交情绪暴涨风险攀升

一日换手率超20倍、价格两日翻番 这个市场成交情绪暴涨风险攀升
2020年08月10日 19:03 数据宝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建信吴尚伟、安信苏铖:聚焦国内大循环,掘金食品饮料投资下半场

招商基金王景、马龙:股市震荡,绝对收益策略带您乘风破浪

易方达石安奇、国信燕翔:乘风破浪的科创

兴证全球基金黄鼎钧:紧追热点,你跑赢大多数人了吗?

掘金大消费|广发汽车张乐(金麒麟分析师):相信均值回归的力量

掘金大消费|中信建投余海坤(金麒麟分析师):传统车风险出尽 电动智能加速变革

掘金大消费|国海医药周超泽:新疫苗、新接种率、新时代——疫苗行业深度分析

开源证券|开源传媒首席方光照:世界在变,游戏看入局、视频看变革、电影看恢复

  太火爆!一日换手率超20倍,价格两日翻番,熔断频发!这个市场成交情绪暴涨,风险攀升

  原创 范璐媛

  A股震荡行情期间,可转债市场交易热情高涨,单日换手率超10倍者屡见不鲜,多只可转债开盘即触发熔断,“最牛”转债更是价格两日翻倍。

  一日换手超20倍,“最牛”可转债价格两日翻番

  可转债又火了。今天盘中,两市共有11只可转债触发熔断,截至收盘,仍有4只热门转债全天涨幅超过30%。蓝盾转债盘中两次触发熔断,全天大涨72.18%,换手率高达2520%。

  另一牛债横河转债延续了上一日的火爆走势,今日上涨33.06%,全天换手率2395%,近两日转债价格累计飙涨了116%,妖气十足。

  受“全国一网”利好影响,今日A股广电系股票集体飙升,广电网络开盘后迅速封于涨停板,广电转债今日价格大幅走高,全天涨幅高达50.79%。

  通常认为,相比于股票,可转债兼具股性和债性,走势更为稳健。中证转债指数的波动率也明显小于股票指数。不过,由于可转债实行“T+0”交易机制且普遍流通盘较小,这导致了不少套利资金盘中反复交易,个别债券出现了超高换手率和超高振幅的现象。

  一年十倍,“债中茅台”英科转债价格破千元

  今年以来可转债市场迅速转暖,成交大幅放量。2019年可转债全年成交额1.42万亿元,而今年前7个月可转债已成交了4.69万亿元,3月和4月的单月成交额超万亿元。7月随着股市回暖,可转债市场成交额再次逼近万亿元,环比增长87%。

  股市中的“十倍股”颇引人注目,债市中的“十倍债”更是难得。大行情催化下,今年首只“十倍转债”已然诞生。

  英科转债是当前唯一一只价格在千元之上的可转债。今年7月13日,在英科医疗发布了净利大增的业绩预告后,英科转债价格飙升45%并站上千元大关,被称作“债中茅台”。英科转债年内最高价达1366元,相对于上年末上涨了10.7倍,当前最新价1021元。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科医疗一次性防护手套等产品销售成绩有所提升,预计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超过25倍。英科医疗也成为了今年A股市场的首只十倍股,股价年涨幅摘得非次新股桂冠。

  从打新角度来看,今年可转债上市后普遍收益可观。数据宝统计,今年123只可转债上市首日全部收涨,平均涨幅20.93%。

  “牛债”转股溢价率超100%

  当前两市仍在交易的300余只可转债中,最新价格低于100元的仅有9只,18只可转债的价格已超过200元。随着近期热门可转债价格的急速拉升,“牛债”的转股溢价率也站上高位。

  转股溢价率是指可转债市价相对于其转换后价值的溢价水平,可用来衡量可转债的股性。转股溢价率越低,则可转债的股性就越强。当前交易的可转债中,横河转债转股溢价率高达330%,蓝盾转债、亚药转债岩土转债转股溢价率超过100%,股性极低。

  从债性角度来看,当前价格在200元以上的可转债到期收益率普遍低于-10%,纯债收益率较低。

  此外,高溢价可转债可能存在强赎风险。当正股股价满足一定条件时,公司有权以约定的价格,赎回投资者手中的转债。该条款一般是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只要满足条件,公司便可使用该条款。一旦赎回,部分以高溢价买入可转债的投资者可能面临较大损失。今年5月,泰晶转债因受公司发布提前赎回公告的影响,转债价格单日大跌47.68%,高溢价买入者损失惨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