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信号:这些股跨越牛熊分界线 建筑业巨头提前抢跑

重大信号:这些股跨越牛熊分界线 建筑业巨头提前抢跑
2020年07月07日 19:52 数据宝

  

大咖在线互动直播:牛市来了吗?风格切换了吗?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李立峰(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下半年如何配置成长股和价值股

  方正证券首席策略胡国鹏:金融起舞,指数冲关

  光大证券首席策略谢超(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A股还能长牛吗?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策略王胜(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风雨之后见彩虹

  华安基金苏卿云:乘风破浪的蓝筹指数

  牛市风向标?证券板块投资机会解析

  中信建投武超则:通信行业研究方法与趋势前瞻

  博时基金:科创板宝藏半导体行业“黄金十年”可期?

  重大信号!这些股跨越牛熊分界线,建筑业巨头提前抢跑

  原创 梁谦刚 

  两市成交额节节攀升,一批“新面孔”跨越牛熊分界线。

  越来越多的资金正在涌入A股。连日来,沪指连破多个整数关口,成交额也节节攀升。截至收盘,A股成交金额1.74万亿元,这已经是两市连续四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

  两市连续四日出现百股涨停

  盘面上,不含当日上市新股,今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2092只,占比56.15%,下跌个股有1505只,平盘个股132只。其中,收盘股价涨停的有137只,连续四日出现百股涨停局面。涨停个股中,主板有62只,中小板36只,创业板39只。以所属行业来看,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电子、机械设备、汽车行业,上榜个股有18只、11只、11只。

  涨停股中,康华生物帝科股份北鼎股份新天绿能甘李药业首都在线胜蓝股份捷安高科等为近期上市新股,尚未打开一字涨停板;*ST新海(维权)*ST恒康(维权)等9只股为ST股。连续涨停天数看,康华生物等已连收14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数量最多。

  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浙商证券最受资金追捧,收盘涨停板封单有84.82万手,其次是青农商行百联股份等,涨停板封单分别有62.45万手、25.15万手。以封单金额计算,浙商证券、康华生物、甘李药业等涨停板封单资金最多,分别有13.54亿元、7.41亿元、5.56亿元。

  55股跨越牛熊分界线

  在各路资金的助推下,近期不少股票已跨越牛熊分界线(年线)。通常说来,年线是一年的所有交易日的平均价,在平均价以上,说明目前市场价格超过过去一年的平均价格,属于长期看多,可以称为牛市,反之,当前市场价格低于过去一年的平均线,说明市场整体偏弱,长期看空,被定义为熊市。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有55只A股价格突破了年线,其中乖离率较大的个股有合锻智能澄天伟业中储股份等,乖离率分别为9.08%、8.84%、8.62%;康芝药业威派格金太阳等个股乖离率小,刚刚站上年线。合锻智能今日午后急速涨停,收盘时涨停板封单5.5万手,约合资金0.31亿元。澄天伟业和中储股份也为涨停状态。

  在上述55股中,部分股票市盈率处于较低水平。数据显示,8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30倍,分别是坚瑞沃能中国电建宝钢股份华铭智能国祯环保兰州民百原尚股份盛达资源(维权)。其中坚瑞沃能市盈率最低,仅8.56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坚瑞沃能近几年经营状况不甚理想,2017年、2018年度净利润均大幅亏损,去年实现扭亏,今年一季度小幅亏损0.1亿元。该公司近期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附近,最新股价不足2元。

  中国电建最新滚动市盈率9.5倍,该股近日连续大涨,今日盘中一度涨停,尾盘收涨5.11%,最新收盘价站上年线。翻开历史走势来看,中国电建表现并不突出,就在5月份,该股还一度创下五年来最低点。

  国盛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当前基本面趋势向上,政策与资金面宽松延续,低估值央企有望迎来绝地反击。基建是逆周期调控的主要抓手之一,下半年预计政策及货币环境仍会保持宽松。当前从项目需求、资金支持、施工情况等多方面看,后续增速趋势向上确定性较强。从历史上看,当前类似宏观环境下建筑央企相对大盘一般产生较显著超额收益,成为牛市急先锋。重点推荐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葛洲坝中国中冶、中国电建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