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线三连阳突破3100点 海通证券称三大理由支持沪指向上

沪指周线三连阳突破3100点 海通证券称三大理由支持沪指向上
2020年07月05日 21: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沪指周线三连阳突破3100点 海通证券称三大理由支持沪指向上

  来源: 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原创 赵子强

  本周(6月29日-7月3日),沪指表现强劲,除周一小幅回落外,其余四个交易日均处于上涨过程,且涨势有逐步增强之势,迅速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并刷新年内高点,量能也出现明显放大。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3152.81点,周涨幅为5.81%,成交额达1.97万亿元;深证成指报12433.26点,周涨幅为5.25%,成交额达2.65万亿元;创业板指报2462.56点,周涨幅3.36%。

  从盘面表现来看,本周两市A股共3204只上涨,有625只个股下跌。行业板块方面,休闲服务(27.19%)、非银金融(13.51%)、房地产(9.67%)等涨幅居前三位,非银金融、银行和房地产成为大单资金抢筹目标,均获得主动净买入资金分别达4.51亿元、3.30亿元和0.71亿元。

  表:本周(6月29日-7月3日)申万一级行业市场表现一览

  制表:赵子强

  对于本周A股中券商股的上涨表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是牛市开始的信号,他表示,一旦牛市来临,券商股将会有一马当先的表现,会带来很高的赚钱效应。

  斌诺资产也认为金融、地产出现机构性机会。从金融与地产本身的属性来看,一方面本身质地优良,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分红率较高,另一方面金融,地产普遍估值较低,处于超跌滞涨阶段。近两日的上涨,是对低估值的修复,也是市场本身的轮动。下半年随着市场资金越来越机构化、成熟化,投资者可积极把握。

  对于未来行情的展望,海通证券最新研报显示,2000年以来上证综指年度震幅除2017年以外均在25%以上,但是今年(截至2020/07/05,下同)只有19%(高点为7月3日的3153点,低点为3月19日的2646点),也就是说从年度角度看,今年指数大概率会拓宽。那么扩宽的方向更可能向下还是向上?

  海通证券认为向下可能极小。理由是3月19日上证综指2646点是牛市2浪调整的底部区域。认定这个底部的理由有三:第一、恐慌底。当时投资者担忧2008年金融危机重现,目前看全球货币政策宽松,金融危机概率很小,而且这次基本面背景跟2008年不同。

  第二、估值底。2646.80点时全部A股PB(LF,整体法)低至1.56倍,接近历史上熊市最低点。大类资产比较角度,2646点时股债收益比(沪深300股息率/10年国债收益率)为100%分位,显示股市大幅优于债市。

  第三、政策底。3月19日2646.80点后,3月22日国新办举行一行两会一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传递了稳金融的信号。所以震幅向上拓宽可能更大,在下半年流动性整体保持宽裕的背景下,市场向上的幅度将取决于基本面。

  对于投资布局,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展望下半年,全球经济复苏叠加低利率的宏观环境下,科技、消费、周期各个类别中投资机会将多点开花。

  首先是科技、医药等领域的成长股代表长期发展方向,具备较大的长期成长空间,这在上半年的结构性行情中得到了充分演绎。但目前来看,部分成长股在上半年快速上涨后,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的成长空间,因此,认为重点关注性价比合适、长期还有投资空间的个股。

  其次,随着经济加快复苏,消费、周期类别里同样有相当一部份优质企业通过规模扩张、优秀的管理、或者独特的经营模式获取更大的成长空间,并且在现阶段的市场里性价比凸显。

  方磊进一步表示,沿着产业升级、行业集中、经济复苏、流动性宽松四条主线,各个类别都有值得挖掘的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如下几个领域:受益于经济复苏和产业升级的领域,比如高端装备;受益于产业升级和流动性宽松的领域,如5G产业链、软件与互联网行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受益于经济复苏和行业集中的领域,如大众消费品、快递、航空、工业金属等;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贵金属。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股市分析文章,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民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