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以中阳迎6月开门红 新行情启动还是反弹延续?

A股以中阳迎6月开门红 新行情启动还是反弹延续?
2020年06月01日 19: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以中阳迎6月开门红,新行情启动还是反弹延续?市场资金偏好将聚焦这个方向

  来源 :每经牛眼 

  原创 每经记者

  A股今日迎来6月开门红,三大股指集体大涨,其中沪指收盘上涨2.21%,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量放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扬,以中阳线一扫“六绝”的阴霾。

  从历史数据来看,“六绝魔咒”或是指历史上6月份市场波动较大,因此对于6月,私募基金的信心可谓“不足”,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6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3.23,相较5月信心指数环比下降1.50%。其中持乐观态度的私募数量环比下降了2.13个百分点。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2.16%,环比上月上升0.81个百分点,整体仓位维持在中高水平。不过,其中只有22.13%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

  中阳是新行情启动还是反弹延续?

  今日股指高开高走,成交量放大33%,皆以中阳报收。沪指收涨2.21%,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大涨3.43%。

  那么如何看待今日出现的跳空中阳?这是新行情的启动还是仅反弹延续呢?

  “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私募基金经理对于6月市场的信心也创出半年来的新低。难道是大家对6月的行情比较担心?其实从历史上看6月A股市场涨跌参半,并没有显著的“六绝魔咒”,投资者关于“六绝魔咒”的说法或是因为历史上6月市场波动较大。

  资深市场分析人士汪平认为,今天大涨主要是消息面的刺激和市场情绪释放所致,上涨的延续性要靠成交量持续放大来维系;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这三个指数的120分钟线全部钝化,甚至上证综指的日线也可能出现钝化。而在5月11日高点的时候,指数没有任何大级别的背离结构。所以判断这一上涨是3月份以来反弹的延续,高点后移,预期中的调整延后而已,并非新的上升浪开启。但目前成交量放大,市场活跃度增加,个股的机会增多,投资者需要把握“快字诀”,短线操作,快进快出。

  近期A股板块轮动加剧,在“稳就业、保民生、促销费”的政策指引下,大消费板块表现最为亮眼,食品饮料行业全月涨幅表现第一。但是进入到2020年6月,从基本面上看,中国的疫情形势已经大幅好转,但海外疫情在二季度仍处于高峰(金麒麟分析师)期。6月可能会进入政策观察期,而中美关系恐会加速促进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发展。

  于翼资产认为,当前A股的宏观环境仍然以基本面为核心,但市场情绪继续受中美政策博弈影响,判断仍将保持震荡。聚焦“内需”的结构性行情预计仍将是短期内市场资金的偏好方向。

  磐耀资产认为,在疫情逐渐消弭的背景下,不确定性主要来源于中美博弈。当前市场整体看不确定性增加,但市场依然体现出较强的韧性,目前市场整体处于调整周期中,但向下空间并不大,市场强势板块依然集中在估值很高的确定性行业,高确定性锁定了未来的业绩增长,在充裕的流动性面前有望得以维持。但市场整体还是防御性的存量博弈态势,而只有当顺周期板块起来并且放量,才能看到市场突破的希望。从当下种种迹象来看,短期还未看到信号,继续耐心等待。

  私募信心指数再创半年来新低

  在2020年5月,市场整体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已连续2月下跌,创下近半年新低,甚至低于今年2月疫情爆发时的信心指数值。而2020年6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3.23,相较5月信心指数环比又下降1.50%。

  对于6月行情,从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基金经理中持极度乐观和乐观的比例小幅下降。从增减仓指标来看,计划增仓的私募比例持续下降,打算维持仓位不变的私募依然占大多数。从具体数值来看,对于2020年6月行情,2.98%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态度,34.89%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相比上个月乐观和极度乐观总比例减少2.13%。55.32%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有6.81%的基金经理不看好6月的行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从私募的仓位情况看,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2.16%,相比上月同期的71.35%,上升0.81个百分点,整体仓位维持在中高水平。至于6月仓位的增减计划,6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7.87,相比上月环比下降1.56%。72.34%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22.13%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剩余5.53%的基金经理欲降低仓位。

  在具体仓位分布上,调查结果显示,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有一定增加,半仓及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87.23%。其中,13.62%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月的14.52%下降0.9个百分点。80%以上(不含满仓)区间的私募占比39.15%,相比上月的39.42%下降0.27个百分点。50%至80%(不含)区间的私募占比34.47%,是5月变化值最大的区间,相较上月29.46%上升5.01个百分点。仓位在五成以下的私募数量明显减少,可以看出部分基金经理在5月市场震荡时有加仓抄底。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认为,市场的风口正在发生变化,因科技行业加速国产替代步伐和5G商用大潮的开启,科技股在2019年迎来了罕见的大涨,重仓科技股的基金取得了丰厚的回报。但随着科技行业一季度业绩增速有所回落以及一些利空因素,机构开始减仓半导体、芯片等高位科技股,转向流入证券等其他估值洼地行业。

  正道兴达投资总经理韩明有表示,自己目前仓位保持在60%左右,持有的是和新冠疫情无关或者影响较小的疫苗、医药、医疗、消费等行业。至于后市,韩明有认为虽然全球经济和疫情还存在不确定性,利空处于出清阶段,但是中国股市目前指数并不高,投资者可继续选择已经走出疫情影响,估值合理的个股进行配置,保持合理的仓位,等待经济复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