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数次成功抄底A股 大数据揭示“聪明钱”的最新动向

北向资金数次成功抄底A股 大数据揭示“聪明钱”的最新动向
2020年05月27日 18: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北向资金数次成功抄底A股,吾股大数据揭示“聪明钱”的最新动向!

  来源:市值风云

  “

  北向资金被称为市场中“最聪明的资金”,虽然它在整个A股市场中占比很小,但它对A股的走势有明显的领先性,多次成功抄底A股市场,同时市场情绪的波动也逐渐受到北向资金流向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北向资金”作为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

  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冲击,即使考虑年初的大幅流入,2020年Q1北向资金仍净流出178.97亿元,同期上证指数下挫。但是,数据显示,在2月3日,3月24日北向资金曾实现了精准抄底。

  从趋势来看,沪深300指数与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呈现出正相关性,北上资金流入节奏的转向显著的影响了A股市场的走向。

  北向资金青睐A股中哪些股票呢?让风云君来带大家回顾一下,下图是北向资金3月24日沪深股通成交活跃的十大个股,贵州茅台累计上榜次数达到1224次,深受北向资金喜爱。

  其余个股大都也是行业内龙头或者在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上市公司,行业地位实力较为强劲。板块方面,北向资金更偏重于白酒行业、消费电子、房地产、养猪、5G。

  北向资金青睐的个股特点总结为以下三点:

  1)所在行业发展成熟,并且在产业链上具有高溢价的位置,这样能获得更高的利润;

  2)所处行业壁垒高,护城河比较宽,保证了短时间内很难有新的竞争者介入;

  3)拥有持续且稳定的高ROE。

  统计近20日数据(数据截止2020年5月25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43.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2.8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0亿元。板块方面,北向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及黄金;银行、铁路运输、房屋建设等板块净流出最多。

  单从北向资金10日(数据截止2020年5月25日)净流入的个股来看,北向资金共加仓602只,其中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有关新基建概念,北向资金加码最多。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分别获北向资金增持5388.56万股,5203.97万股。

  近10日(数据截止2020年5月25日)北向资金净流出方面,北向资金共减仓801只,其中大秦铁路中国建筑京东方A以及银行股遭北向资金大量抛售。大秦铁路和中国建筑分别遭北向资金减持5718.82万股,4786.21万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