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暴跌80%、3.6万股东被埋 摩根大通抄底被套

3个月暴跌80%、3.6万股东被埋 摩根大通抄底被套
2020年05月12日 18: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个月暴跌80%,3.6万股东被埋,摩根大通抄底被套,第二大股东高位减持

  来源:数据宝

  原创 陈见南 

  今年第一只暴跌80%股票出现了。

  在披星戴帽后,*ST博信连续7个一字跌停板,最新价6.11元,较年内高点30.65元下跌超过80%,成为今年第一只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超80%的股票。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下跌中,抄底者踊跃,一季度股东户数超过4.5万户,去年年报不足万户,增加近3.6万户。而在抄底大军中,不乏机构大佬的身影。包括摩根大通银行,一季度新晋103万股;华泰证券新晋115万股。与此同时,第二大股东则大幅减持逾千万股。

  暴跌前离奇大涨

  去年7月,彼时仍未披星戴帽的博信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兼董事长以及财务总监被刑拘。但吊诡的是,公司股价在去年7月8日上演地天板,7月9日再度涨停。随后在半年左右时间里,从12元左右飙升至今年2月份最高的30.65元,该价格为该股历史最高价,期间最大涨幅超过160%。

  而就在其股价突破历史新高之际,“空袭”突至。2月18日,尚未披星戴帽的博信股份高位跳水跌停,此后便一路南下不回头,10个交易日内惨遭腰斩,3月底跌破10元大关,公布年报后披星戴帽,连续7个一字跌停,最新收报6.11元,较30.65元高点暴跌超80%,用时不到3个月时间。

  3.6万股东被埋,摩根大通抄底也被套

  在公司股价一路下跌的过程中,抄底者可谓踊跃。截至今年一季报,公司股东户数45458户;去年年报,公司股东户数9514户。最新股东户数增加了近3.6万户。而在这段时间里,公司没有限售股解禁,也没有股本转增等情况,这意味着至少近3.6万户股东在一季度抄底。

  另外通过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情况来看,部分机构也在一季度新晋抄底。包括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进持股115万股;QFII摩根大通银行,一季度新晋持股103万股。

  显然,不论是谁进来抄底,都已经被埋。

  与此同时,第二大股东西藏康盛投资,则大举减持1234万股。根据公告,西藏康盛投资的减持,发生在今年2月18日至3月2日,减持均价17.92元。西藏康盛投资开始进入博信股份是在2015年至2016年,3笔千万股级别的买入,价格分别为11.05元、19.56元和24.74元。除了上述减持外,西藏康盛投资还在2019年4月8日至2020年2月10日期间减持了1150万股,减持金额未披露。

  88股惨遭腰斩

  *ST博信的下跌,只是以ST板块为主的绩差股下跌的冰山一角,更深层次原因则是注册制更进一步下壳资源价值大幅缩水。数据显示,已经有88只股票最新价较年内高点下跌50%以上。其中退市保千(维权)*ST当代*ST航通(维权)等个股跌逾70%,*ST美都*ST江特商赢环球等20股跌逾60%,*ST林重(维权)协鑫集成神雾环保(维权)等个股跌逾50%。

  股价回撤较大的除了4只次新股外,65只股票去年底市值在50亿元以下,占比近八成。去年底市值最大的是天齐锂业,超过440亿元。另外,协鑫集成、延安必康(维权)*ST藏格(维权)*ST奋达等个股市值均超百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