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证金汇金持仓路线 金融与消费成“心头好”

起底证金汇金持仓路线 金融与消费成“心头好”
2020年05月08日 22: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起底证金汇金持仓路线 金融与消费成“心头好”

  来源: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原创 徐一鸣  

  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2020年一季报披露正式收官,备受关注的证金汇金持仓路线浮出水面。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Choice数据统计发现,截至5月8日,在已披露的2020年上市公司一季报中,有101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证金汇金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达3.99万亿元。

  新进方面,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证金汇金新进持有35只个股。其中,金科股份(7361.33万股)、华策影视(2050.43万股)、北大医药(1782.09万股)、领益智造(1488.36万股)、巨化股份(1404.08万股)、新和成(1268.10万股)等6只个股均受到证金汇金新进持有股票数量1200万股以上。

  增持方面,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证金汇金继续对TCL科技(14952.30万股)、中国核电(6752.60万股)、攀钢钒钛(5298.40万股)、国海证券(4899.93万股)、宁波港(4623.97万股)、康缘药业(3263.69万股)、雅戈尔(3232.57万股)、广深铁路(2643.68万股)、东吴证券(2457.37万股)、大北农(2346.90万股)、东华软件(2288.28万股)、现代投资(1315.74万股)等12只个股进行大幅加仓操作,增持数量均超过1300万股。

  此外,世茂股份(987.94万股)、中航电子(962.41万股)、富奥股份(850.92万股)、天齐锂业(642.77万股)、凤凰传媒(631.95万股)、方正科技(610.01万股)、双鹭药业(572.70万股)、一汽轿车(554.95万股)、登海种业(532.59万股)、中国船舶(498.59万股)、古越龙山(414.73万股)、金陵药业(151.66万股)、焦点科技(142.33万股)等13只个股则受到证金汇金增持100万股以上。

  从最新持股市值来看,共有30只个股受到证金汇金持有市值超过100亿元。其中对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维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平安等5只金融股持有市值均超1000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银行股的分红收益率已经高达6%,远高于银行理财收益。长远来看,投资银行股比银行理财要划算,虽然股票投资和银行理财是两类完全风险不一样的资产,但是从收益可以看出目前银行股是被低估的。”

  除了金融股受到青睐以外,进一步梳理发现,以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等为代表的大消费领域也成为证金汇金眼中的“香饽饽”,其中贵州茅台更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股价续创历史新高,截至5月8日,报收1314.61元。

  天风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刘畅(金麒麟分析师)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端白酒受益于市场供求关系,伴随着各地区商业逐渐恢复,渠道去库存节奏有条不紊。根据相关调研,贵州茅台经销商库存保持在两周水平,五粮液以及泸州老窖也恢复到两个月以内的良性水平。此外,高端白酒经历疫情考验后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得到验证。”

  对于投资策略方面,刘畅建议关注三条主线:首先,二季度补库存和产品结构持续改善,并且通胀预期下有提价动力的标的克明面业;其次是海外疫情持续升温所带来的结构性替代的机会,以奶粉、酵母、蛋白粉为主,推荐安琪酵母;最后是食品行业中各自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未来将会持续受益于赛道的拓宽、行业红利以及加速估值稳步上升的桃李面包天味食品百润股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