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捡钱”机会又来:2天7只可转债申购 空仓也能顶格

打新“捡钱”机会又来:2天7只可转债申购 空仓也能顶格
2020年04月08日 20: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可转债大火背后有啥秘密?来新浪理财大学,听罗元裳讲《可转债实操指南》

  打新“捡钱”机会又来!2天7只可转债申购,空仓也能顶格,平均盈利200+,参与者一年暴增10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创 胡华雄 

  可转债密集打新机会又来!本周四、周五两天合计将有多达7只可转债申购。

  今年以来可转债市场表现较好,新债上市后普遍取得正回报,直接促进可转债打新队伍的膨胀,粗略数据显示,目前参与可转债打新的投资者数量已较一年前翻了数倍,最多甚至超过10倍。

  01

  申购小高峰(金麒麟分析师)!未来两天又来7只可转债可打新

  根据安排,本周四、周五两天将有长集转债、鲁泰转债、东时转债、应急转债、起步转债、华统转债、滨化转债等合计多达7只可转债申购,为又一波密集申购的小高峰,具体申购日历请见下表。

  上述可转债中,鲁泰转债和应急转债和信用评级相对较高,均为AA+。

  02

  今年可转债市场火爆非常

  今年以来,可转债市场重趋火爆,体现在二级市场上,就是可转债价格的大面积上涨。

  以上市首日表现为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上市的51只可转债中,无一在上市首日下跌,首日收盘平均涨幅高达20.56%,这意味今年以来申购可转债如能中签,在首日即卖出平均能获得超过20%收益,即平均每签盈利超过200元。

  上市后,多数可转债也继续上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内上市可转债无一破发,目前价格较发行价平均涨幅达到24.44%。其中振德转债涨幅最大,已达到88.15%。

  从目前仍正常交易的全部可转债情况来看,年内已有泰晶转债英科转债模塑转债尚荣转债涨幅超过100%。

  随着可转债价格上涨,市场上也出现越来越多的高价可转债。截至目前,市场上价格超过200元的可转债有9只。相较之下,去年底,两市价格超过200元的可转债仅有1只。

  可转债二级市场的火爆给打新者提供不错的申购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可转债打新空仓也能顶格申购,具体攻略请戳:可转债实在太火!扎堆上市却不改抢筹热情,空仓也能顶格打,真是“好中又好赚”?(附攻略)

  不过,可转债以往被视为一个较为稳健的品种,往年交投并不如今年活跃,波动性也较小。今年以来可转债火热的背后,也不乏一些投机力量的推动。

  此前,上交所已表态将可转债交易情况纳入重点监控;深交所亦表示,对涨跌幅和换手率异常的个别可转债进行持续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4月1日,深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要高度重视可转债交易风险,对涨幅较大的可转债,不应再将其视为安全性较高的债券类品种。

  03

  可转债打新队伍一年时间已暴增数倍

  今年以来可转债的火爆行情,直接引爆了投资者的打新热情。

  从已披露打新账户数的可转债情况来看,最近几只披露配售结果的可转债网上申购有效申购户数稳定在400万户以上(注:多数为今年3月发行),而去年同期,普遍不超过100万户,去年3月申购的长城转债网上申购有效申购户数仅为31.75万户,这意味着一年的时间里,可转债打新队伍已膨胀数倍,乃至10倍以上。

  打新队伍的再次膨胀,使得可转债网上中签率越来越低。

  数据显示,今年2月底申购的天目转债网上中签率已低至0.00094899%,创出信用申购以来新低。而3月以来,多只可转债中签率也排在历史上中签率最低的可转债之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