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不必过于担忧跨季资金面

机构:不必过于担忧跨季资金面
2019年06月17日 10:53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近期,半年末流动性形势引起市场关注。特别是,部分中小机构资金融入出现困难,流动性分层较为明显,加剧了市场对半年末流动性冲击的担忧。对此,申万宏源证券固收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央行维稳流动性目标明确,当前金融机构流动性分层问题有望逐渐缓解,对6月末资金面不必过于担忧。

  报告指出,此次流动性担忧始于包商银行托管事件,起初受冲击最大的是中小银行,同业负债出现困难,随着央行维稳措施出台,中小银行流动性有所好转,但压力逐步从中小银行传导向非银机构。对于非银机构来说,由于其负债端比较依赖同业,且资产端普遍会通过高杠杆、资质下沉、拉长久期等模式获取超额收益,因此在负债端出现“断供”时,流动性压力会快速凸显,且短时间内出现集中资产抛售压力。

  报告指出,包商银行托管事件之后,央行多次发声维稳市场情绪,同时,央行为中小行存单发行增信、重启28天逆回购、增加3000亿元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的额度等举措,都表明央行维稳流动性目标明确,年内货币政策仍有宽松空间。当前金融机构流动性分层问题有望逐渐缓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