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达资管:应采取防御性的投资策略

百达资管:应采取防御性的投资策略
2019年03月04日 12:1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随着A股市场的回暖,但国际机构对于A股的市场仍不算特别乐观,百达资产管理国际多元化资产团队主管Andrew Cole近日做出对多元资产投资市场的更新报告,该报告称,虽然中国市场从过度悲观转为乐观,但是市场实际情况并未发生多少改变,百达资产仍将选择更为防御性的投资策略,以对可能出现的下行和波动保持警惕。

  宏观经济方面,百达资产主要指标显示,全球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百达资产正在重新评估2020年全球经济衰退风险,而中国的发展前景决定了2020年全球经济能否良性向好。目前中国在财政措施的基础上实施了货币刺激以稳定增长,在流动性改善的背景下,风险溢价开始大幅下降。

  股票市场方面,发达市场股票恢复了流动性驱动,产生短期超买,但新兴市场和中国拥有更大的上行潜力,潜力主要来自中国的财政和货币刺激。百达资产预估中国/香港股票市盈率为11倍,美股为16倍;35%的中国/香港股票低于峰值,美股则只低了4%。

  Andrew Cole认为,贸易摩擦不会对美国或中国造成持久损害,目前欧洲市场已经边缘化,美国将成为市场中心。随着新兴市场利率的下降,中国和新兴市场的国内消费将对经济起到重大作用。

  对投资者而言,百达资产推荐黄金/金矿股票和运输资产租赁板块,因为黄金市场目前的风险状况低于平均水平,而且黄金与其他主要资产类别不同步,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黄金可以做到对投资组合进行变动,且黄金则受益于目前美元疲软温和的央行环境,其中黄金矿业股票的价值尤其可观。

  Andrew Cole称,积极管理资产配置是最重要的回报来源,投资者应了解风险、多样化和资产之间的变化关系,通过构建板块来管理资产配置。另外,对最近A股市场大涨,百达认为市场仍处于观察状态下,未来驱动受到人们是否对市场恢复信心的影响。(新浪财经 罗琦 实习 肖谌岚 发自香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