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利CWB1等多只权证即将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伊利CWB1进入最后行权日,侨城HQC1、中集ZYP1本周五最后交易日多只权证即将到期投资者应重视其中的风险,及时行权或卖出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张俊杰

  近期,大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自11月初至今,短短9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从5954.77点跌至5158.12点,跌幅达13.38%。大盘的调整导致了权证正股的大幅下跌,由于认购证具备杠杆效应,跌幅通常也高于相应的正股。如马钢CWB1,11月份以来的跌幅达23.58%,而同期马钢股份的跌幅为17.70%。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本次大盘调整的过程中,认沽证同样跌幅巨大,出现加速价值回归的走势。临近到期的中集ZYP1从0.905元跌至0.188元,跌幅高达79.23%,五粮YGP1亦下跌了29.12%。华菱JTP1南航JTP1同样跌幅较大。这一方面表明监管层对抑制认沽证投机采取的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目前权证投资者对认沽证认识更加深刻,投资行为更趋理性。

  尽管近期权证市场投资机会并不多,但从成交情况来看,权证成交额占两市A股成交额的比重却有所增加。截至本周二,11月份权证成交额占A股成交额的比重为16.41%,而10月份这一比重仅为13.40%。这主要是因为权证T+0交易的特性,在大盘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更易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权证市场有多只权证临近到期,投资者应重视其中的风险。伊利CWB1目前已停止交易进入行权期,今日是伊利CWB1的最后一个行权日。由于伊利CWB1目前处于深度价内,仍然持有该权证并且尚未行权的投资者应在今日之内行权,否则权证到期将予以注销,投资者将损失全部投入本金。

  本周五(11月16日)是侨城HQC1和中集ZYP1的最后交易日。以周二的收盘数据计算,侨城HQC1的溢价率为-7.95%,相对于正股现价来说,目前价值有所低估。如果接下来的3个交易日内侨城HQC1仍然折价较高,投资者宜持有权证至下周行权;如果侨城HQC1的溢价率回归零或转为正,投资者宜卖出权证。对于看好华侨城A近期走势的投资者而言,可以考虑买入侨城HQC1并行权来获得华侨城A的股票,相对于直接买入正股较为划算。

  中集ZYP1目前处于深度价外,停止交易后毫无疑问将成为废纸一张。目前中集ZYP1仅剩最后3个交易日,仍然持有该权证的投资者应尽早卖出,不要参与临到期认沽证的投机活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