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万科认沽权证三个月后行权 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23:49 新浪财经

万科认沽权证三个月后行权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新浪财经讯 继上证所屡次提示权证交易风险后,6月6日晚,G万科A亦发布公告,提请投资者关注万科HRP1(038002)的投资风险。

  显然,尽管日前认沽权证加速回调,跌速尚嫌太缓。

  公告称,华润发行的存续期9个月,行权价3.73元的认沽权证“万科HRP1”于2005年1
2月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期为2005年12月5日至2006年8月28日,行权期为2006年8月29日至2006年9月4日的五个交易日。2006年9月4日到期以后,未行权的“万科HRP1”将予以注销。

  “地球人都知道,要想万科认沽由价外变为价内,具备那么点价值,其正股G万科就必须在3个月内下跌40%,即跌到3.73元以下,但这种可能性似乎微乎其微。”一位新浪网友在他的blog里写道。

  事实是,2006年6月6日“万科HRP1”的收盘价为0.430元,公司A股

股票“G万科A”的收盘价5.59元。

  根据深圳

证券交易所《关于权证发行上市若干问题的通知》测算,“万科HRP1”(2006年6月6日)收盘时的溢价率为:40.97%。

  对于“万科HRP1”至今仍维持的高价,这位网友戏称为“风韵犹存”。

  G万科A在公告中指出,认沽权证的价格与标的证券的价格、波动率、利率水平、权证剩余存续期等因素相关,受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公司特别提示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而来自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在已发行流通的26只权证中,有13只权证其内在价值为零,占了总数的50%,这些权证仅仅靠时间价值喘息。截至6月2日,这13只没有内在价值的权证,平均市场价格高达1.396元。此外,目前的26只权证,平均市场价格溢价率高达29.42%,严重脱离权证的实际价值。(程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