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机场权证23日开始行权 业内认为行权可能性极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机场权证23日开始行权业内认为行权可能性极小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由于是美式权证,机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580998.SH)在上市三个月后,今天开始进入行权期,这是权证市场首只可以开始行权的认沽权证。业内权证研究人士认为,虽然行权期比较长,但从今天起至到期前的这段时间内,行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截至昨日收盘,机场JTP1收盘1.228元,下跌2.92%;而其正股G穗机场(600004.SH)由于尾盘放量拉升,最终收于6.31元,微涨0.32%,与权证行权价7.0元相差0.69元,仍远低于权证目前价格。

  中信

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研究员许建强认为,之所以今天不会有人行权,关键一点就是权证价格高于行权价与正股价格之差,这也是直观上很容易看得出来的。

  但通过对境外美式权证行权期情况来判断,一般情况下,美式认沽权证在到期之前提前行权的可能性都比较小。许建强分析,正是因为行权期较长,到了行权期后,几乎不可能出现如沪场权证(580996.SH)等欧式认沽权证那样跌破内在价值的现象,否则投资者会很容易借此套利。而如果该权证以后出现短炒机会,也不会低于其内在价值。

  从券商创设角度来看,截止到昨日,机场JTP1仍有9200万份的创设数量。而根据上证所权证创设的相关规则,权证行权时,创设人将先于G穗机场履行义务。由此可以看出,创设券商在机场JTP1可以行权后稳坐钓鱼台,也表明了其对行权预期的一个判断。

  而近日,也出现了国泰君安等少量注销该认沽权证的现象。对此许建强认为,这并不表明他们认为该权证会被行权,主要还是因为其已经获得了预期利润。当然,也不能就此认为该权证已经到了较为安全区域而盲目买进,目前该权证价格仍较高。而预计大股东今后还会有支持公司业绩的动作,因此正股价格上涨的可能性更大,这也导致权证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