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宝权存续期结束 将引发整个权证市场价值回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9: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 大时代投资 梅 俊

  继上周大跌后,本周权证市场出现了低位震荡走势,权证间的分化也在继续演绎,周一成交额下降较大,但包钢整体上市概念推动市场成交额在周二大幅回升。由于钢铁权证成交量普遍下降,周三成交额有所下降,大盘大跌使得认购认沽行情分化明显。10只认购权证中仅宝钢JTB1一只上涨,而上涨的认沽权证有10只。周四大盘宽幅振荡,上午大跌下午大
涨,相应地,认购先跌后涨,认沽先涨后跌。周五权证继续分化走势,认购与认沽权证涨跌互现。本周涨幅前三名权证分别是包钢认沽权证(上涨24.50%)、华菱认沽权证(上涨17.65%)、武钢认沽权证(8.23%),涨幅后三名的是茅台认沽权证(下跌22.4%)、万华认购权证(下跌14.87%)、邯钢认购权证(下跌14.45%)。

  经过前期的疯狂爆炒与上周风险集中释放后,本周权证表现趋于平淡。而同时本周的股指出现了高位大幅杀跌,原因有很多方面,但我们以为主要是由于IPO的重新启动,一级市场的无风险套利使得许多机构从二级市场抽出资金来申购新股,中工国际的IPO就冻结了2046亿资金,后面还有超级航母中行的上市,这对A股与权证市场资金面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当资金寻找到新的获利点时候前期的热点就会退潮,这也能解释权证本周表现平淡的原因。

  本栏上周提示权证市场风险有待进一步释放,权证之间的分化也将继续,本周权证市场走势也再次佐证了本栏对权证市场趋势预测与节奏把握的精准性。那么下周权证市场市场将如何演绎呢?我们认为下周股指将延续震荡走低态势,风险将进一步释放,权证之间的分化也将继续,前期疯狂局面难以再现,但不排除单个权证的脉冲式行情。主要原因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资金面不支持权证再起风云,随着新股的开闸,资金转战一级市场寻求无风险套利的机会,这会造成权证市场抽血现象,没有资金推动权证市场很难再现前期的疯狂。

  二是宝钢认购权证存续期的结束将引发整个权证市场的价值回归。认购权证与认沽权证分别可以看成是看涨期权与看跌期权,期权的价值随着行权日期的临近而降低,因为期权内在价值的一个决定因素是基础资产波动率,随着行权日期的临近,市场对标的物的波段预期会大大降低,从而影响期权的内在价值。周五G宝钢的收盘价为4.24元,而宝钢认购权证的行权价为4.20元,其内在价值为0.04元,而宝钢认购权证的市场价格却高达1.209,换句话说就是宝钢权证持有者只有在8月30日之前G宝钢的市场价格达到5.40元才能不亏钱,过高的溢价率与行权期限的临近会使得宝钢认购权证的市场价格回归其内在价值。而作为市场第一只上市的权证,宝钢权证的走势会给市场树立一个“模范”作用,其价格下跌会引发整个权证市场展开价值回归的过程。

  虽然权证的长期趋势是价值回归,但其中单个权证脉冲式行情仍将继续,这也我们操作提供了机会。在目前大市前景看好,长牛格局形成的情况下认购权证仍存在很大想象空间,投资者应对权证进行价值分析,选择潜力和爆发力强的权证进行介入。对于一些值得关注的认购权证应当多关注其溢价率的合理程度从中可以捕捉到一些机会。如万华认购溢价率仅为7.3.595%,

五粮液认购为16.2617%,邯钢认购溢价率为21.02%。我们认为钢铁类认购权证品种绝对价格偏低,又有较好的题材和基本面配合,将继续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热点。另外后市可以关注国电电力权证,可能于下周进入股改程序,据传将推送股+认购权证方案,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