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炒股茶馆:摘桃也要看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今早的茶馆里多了一位茶客,是大洋他们大户室里的肥仔。肥仔也是权证的忠实拥趸,说起昨天认沽权证的跌势,他不停地称赞大洋的策略高明,始终不碰认沽权证,少了许多麻烦。

  龙哥说:前天有朋友问我,他以对价得到的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要不要抛,我建议他周二坚决抛。以周一的涨停价卖出,他已经可以获利两成,那些“原始权证”还不跑?

  肥仔说:这是一个例子,我则不同。周一未开盘我就以涨停价委托排队买万科认沽权证,居然买到了,周二一早卖出,同样有一两成利润。昨日认沽权证尾盘大振荡,我又连续做了两三回,也赚了。

  老炳说:这叫各施各法,各有妙处。知道吗?现在许多人等着买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等着分权证,等着摘桃子。

  龙哥说:这确实是个办法。不过,人人都知道有桃子可摘的时候,桃子就不好摘了。而且,华菱管线搞的是认沽权证,认沽价比停牌前的正股价只高一点点,大家再一追进,正股价进一步上涨,那权证也就等于废纸一张,还能不能看到桃子都说不定。

  大洋说:这就是理性分析了。没看到如今6只权证内在价值都是废纸一张,大家还不是照样炒翻天!

  老炳说:大家看中的就是这一点,没有价值可言,拿到货是第一的。

  龙哥说:还有一点,华菱管线推出的也可能是权利,没有权证,和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一样,这就有风险。

  肥仔说:早听说龙哥是个理性分析家,今日听君一席话,果然名不虚传。至于我自己,我认为股市上的我就是个疯子,哪有机会就往那钻。上次炒上海本地小盘高送概念股,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猛追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我看现在炒权证还是这条路。

  芳姐说:那你比大洋还要疯。我还是欣赏龙哥这一套,周一就说大盘不会一杆子捅到底,这两天市场不是连续反弹了吗?我们还是按照自己的思路走,昨天买了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有三四个点利润,短线对待,也不错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