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股改预期--行情的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4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清晨六点钟,我正躺在温暖的床上做着甜美的梦。突然电话铃响了,我连忙翻身去接电话,电话那头,刘姐告诉我中国证监会和国资委等五个部门刚刚联合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一下子,我的睡意全消,我兴奋地想:上海本地股今天有戏了!

  刘姐的通知十分到位,一大早大户室所有人都到齐了,大家积极地寻找着股改概念股。我惊喜地发现,昨天看好的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不但是一只低价医药股,而且是上海本地股。于是,我在集合竞价就买进了华源制药。

  开盘后,大盘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上涨的带领下一路振荡上行,并且重新站在均线系统之上。而盘中上海本地股受到资金的热烈追捧,华源制药最终大幅上涨4.66点,我因此获得了丰厚的短线收益。

  老陈经过仔细研究《指导意见》,得出推论:由于意见中强调,要调动多种积极因素,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对于绩差公司股改,鼓励以注入优质资产或者承担债务等作为对价。那么如果一家绩差的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能够首开先河,对其子公司进行承担债务的方式来推进股改,将会成为引“资”瞩目的焦点。

  阿彬兴奋接着说: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6] 作为一家尚待重组且业绩较差的上市公司,其高负债的特点,很有可能让大股东通过承担债务的方式来促进公司股改,其创新的模式将像前期的“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模式”那样受到市场众多资金的追捧。

  除了上海本地股之外,深圳本地股也具有强烈的股改预期,所以我比较看好具有航空概念、基本面优秀的深圳本地股中信海直(资讯 行情 论坛)[000099]。

  深入分析股改的个股,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出色,从6月初的股改到现在的复牌,涨幅高达100%。而公司的股改保荐人就是公司的流通股股东东方

证券。巧合的是中信海直的第一大流通股东也是东方证券。为了获得保荐费和股改带来的收益,东方证券将会把中信海直列为股改的第一对象,以达到双赢的目的,因此后市潜力巨大。 最后小二黑预测:由于前期大盘在1175点附近构筑了成交密集平台,预计明天大盘将在高位振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