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寄希望于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9:00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昨天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高调亮相强烈地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中国股市历来有炒新的习惯,但炒作得如此疯狂却很罕见。相比较而言,A股市场走势显得很疲弱。

  刘姐觉得十分无趣,她把星湖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买单埋在2.40元后就去朋友家

麻将了。小二黑和阿彬则兴致勃勃地下起象棋来。

  我百般无聊,于是闲逛到散户厅。然而散户厅里也是一片冷清,一位和善的老伯告诉我:前段时间,这里很是热闹,许多平时不关心股市的人都跑来看股票。但是近期大盘步入调整,他们都以为行情已经结束了,所以这里又变得冷清起来。他们真傻,大盘调整之后还要上涨的。

  老伯满怀希望,连我也受到鼓舞。

  尾市大盘有所反抽,最终收出了一根带长下影的阴线。

  小二黑预测:由于前期跳空缺口对大盘构成一定的支撑,预计明天大盘将在20日均线上方振荡盘整。

  操作上,近期大盘振荡正是调整仓位的好时机,后市选择一些具有防御性的、在行业中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个股将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对于后市,大盘要走好,必须寄希望于蓝筹股。小二黑建议我们。

  在小二黑的启发下,我找了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6)。该股经过前期的下跌资风险得到了充分的释放,目前价位还比较低,有望成为大盘回调时主力换仓的首选。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旗下的江山制药是我国四大维生素C生产厂家之一,产量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据公司04年年报显示,江山制药有限公司5000吨维生素C扩产技改工程已经顺利完成,届时公司的年产量将提高31%,使公司在接下去的经营生产中能够将维生素C产品进一步做大做强,提高维生素C在国内国际的竞争力,巩固公司在维生素C生产行业的龙头地位。

  刘姐回来看到星湖科技没成交,她打算明天买进业绩稳定、高水平分红、价值低估、且市盈率仅为7倍的蓝筹股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6)。她分析:公司在世界五大品牌价值权威评估机构的第二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的品牌价值列席行业第4名,使福田汽车品牌身价逾百亿。同时未来每年将有1000亿的增量资金相继进场,对于以价值投资为主的险金、QFII等机构,必将会极力发掘价值低估、具有品牌价值的个股。这就是为什么基金在几千只股票中选中了前景广阔、价值严重低估的福田汽车的原因。

  刘姐的分析很有道理,阿彬决定明天逢低买进。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