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个股活跃 机会仍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7:45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

证券 晓静

  昨天回家经过散户厅的时候,看到许多股民都沉浸在悲痛之中,有些在哎声叹气,有些在大声咒骂。但是哎声叹气、大声咒骂都于事无补,我认为现在不应自暴自弃,我们应该提起精神,抓住每次反抽机会进行短线操作,将损失降到最低。

  按照这一思路,早上我在低位大胆买进了

福建水泥,该股尾市随大盘快速上攻,并且最终被封于涨停。我兴奋不已,因为福建水泥的涨停不但弥补了昨天大盘快速下跌所带来的亏损,而且目前我的帐户还略有盈利。

  刘姐和老陈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

  阿彬笑着对他们说道:你们不必羡慕,我找到一只目前股价仍趴在底部的节能黑马——铜峰电子[600237],后市有望爆发性上涨。公司作为一家电子元器件行业的龙头,主要生产电容器等电力节能装置,有利于缓解我国电力紧缺问题。其主导产品“铜峰”牌电容器损耗低于实际值的0.1%,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空调器中,每三台就有一台使用的是“铜峰”牌电容器。据此推算,假如一般电容器一天实际损耗1度电,那么“铜峰”牌电容器的损耗则低于0.001度电,全国1090万台空调一天将节省362.6万度电,极大程度上缓解了我国电力紧张的局面。因此铜峰电子是一只名副其实的节能概念股。

  我的选股思路与阿彬不同,由于宝钢股份的认购权证将于下周一在上证交易所上市流通,到时将会掀起一轮权证买卖的热潮,拥有权证概念的个股将会受到市场的追棒。

  在我的自选股中,吉林化工[000618]就是一只具有权证概念的

能源股。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共持有吉林化工67.29%的股份,与权证准备上市的宝钢股份股本结构相似,不排除实力强大的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做出与宝钢集团一样的决定,推出吉林化工的权证,带动公司的发展。而且该股目前的静态市盈率仅5倍,可谓价值严重低估,股价上涨空间广阔。

  最后小二黑预测:下周一大盘将在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之间反复振荡。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