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半梦半醒之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8:26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逍遥手记:半梦半醒之间

  杭州新希望

  股市悠悠,股民匆匆,潮起又潮落,追追杀杀,卿卿我我,爱恨交织,又有几人能看透,熊市呀滚滚来,牛市痴痴等!我拿银子赌明天,原来是竹篮子打水有去无回。股市不知股民多少的忧伤,何不潇洒走一回。挥一挥衣袖,忘记所有的痛,重头再来!

  当冬季的冷空气入侵的时候,寒流的速度通常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击着万物。当华电国际询价千呼万唤始出来,A股市场的估值问题再次登台亮相,市场受到了致命的打击,作为新股发行的代表,有示范意义,新股询价似乎成了压垮蓝筹股的最后一根稻草。

  现在发行一只电力股,引起市场如此大的震动,那么后市发行石化、银行等行业的个股,如果市场都这样反应的话,那么大盘将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呢? 所以管理层开始发话了:黄菊强调要加强金融监管,维护金融稳定;可是华电国际公告初步询价结果,区间为2.30-2.52元,宝钢股份50亿股增发申请获通过。这样的利空摆在面前又叫人如何去面对?这个时候更有积极乐观派站出来力挺股市的坚强:申万巴黎预测今年股市可望实现15%至20%的升幅。在怀着美好的愿望憧憬着股市经历这场劫难后脱胎换骨,哈,美好的梦谁都爱做,可实现的过程并不简单。

  其实,自古就有“情人眼里出西施”之说。比如对方脸上长了一颗痣,在别人看来是一种缺陷,而中意者却会产生特别的美感。股市里何尝不是如此,明明是个毒刺,拔的很辛苦,许多人说这下可坏事了,于是这时就会陷入一种进退两难、取舍不易的心理冲突之中,削弱了自我的判断能力,用感情代替了理智,用“有色眼镜”去看待和评定对方的一切,甚至于一棒子打死,眼不见心不烦。就拿这周的新股恢复发行来说,众口不一,在品尝股市苦涩的时候,更应该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其实客观看待此事件的优缺点,才能尽量减少犯错的次数,免得遗憾和懊悔。如果等到发生严重冲突时,方才仔细审视对错,就为时已晚了。

  所以要说的是,这年头谁甘心做穷股民:股市不应该被涨跌所累,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反而会活得更自在。特此篡改一番,以表心情,并于大家共勉!

  半梦半醒之间

  股市发财梦迷乱着我的目光

  让我看不见精神的太阳

  拥挤的人群淹没了我的身影

  让我迷失在

  人来人往的街上

  红绿世界刺激着我的欲望

  让我在半梦半醒之间

  放纵着仅剩的疯狂

  谁能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

  谁能领我穿越世俗的城墙

  谁能帮我点燃心中的光芒

  沉醉的时刻

  我是否还拥有昨日的梦想

  清醒的时刻

  我是否还寻找明天的希望

  醉意朦胧的眼睛

  还能否看清夜色的真相

  酒精麻醉的心灵

  还能否承担生活的重量

  风尘仆仆的翅膀

  还能否带我自由地飞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